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引薦弱勢租「蟻居」社會局:他們習以為常

2019/04/21 11:26 字級:
讀稿

北市萬華一處民宅,被房東用木板隔成6間房間,每間再用拉門隔成2間,一共11間,每間不到兩坪、月租要4200元,我們前往直擊,環境惡劣還有蟑螂爬來爬去,而這竟然是社會局引薦低收入戶承租的!對此,社會局回應「同仁到處找才找到這可以讓他們租得起的地方,弱勢民眾對這樣的環境,可能也「習以為常」。

 

YT廣告

東森記者黃子鳳:「位在北市萬華這棟民宅,我們在住戶同意下,帶我們進來看,裡頭一樓隔成好幾間 ,我們看到,像是其中這間,門外寫著131、132兩個號碼,打開一看裡面再用拉門,隔成另外一間。」

 

▼六個房門卻一共隔成11間,如同香港「蟻居」。(圖/東森新聞)


屋內陰暗又不通風,公共空間堆滿雜物、垃圾,數一數明明六個房門卻一共隔成11間,如同香港「蟻居」,每間不到兩坪月租還要4200元。


▼房間內用拉門隔間,幾乎只有一張單人床的空間,家當沒地方放只能堆在一起。(圖/東森新聞)


▼再看到這間床上堆滿衣服,一旁還有電鍋、私人用品。(圖/東森新聞)

 

不是木板就是拉門隔間,完全沒有任何消防設備,這裡竟然還是北市社會局引薦低收入戶承租的。

 

北市是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同仁也是到處去找,才去找到這個,可以讓他們租得起的房子,這些弱勢的民眾,他們長期以來,對這樣的環境他們可能也習以為常,承諾說三個月之內,我們會幫他們,再重新去找,看看有沒有比較好的環境。」

 

▼採訪這時蟑螂就在房間內門上爬,再走到門外,同樣有蟑螂出沒。(圖/東森新聞)

 

身處首都社會局竟然引薦弱勢族群,承租如此惡劣的租屋環境,說是關懷弱勢卻看不到將心比心。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租房1年…魚缸詭發黑!室友藏血衣真相惹鼻酸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