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世界迷你嬰僅1顆蘋果重 奇蹟出院!

2019/04/20 15:2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世界迷你嬰僅1顆蘋果重 奇蹟出院!

日本一名小男嬰因為早產,出生時重量只有258公克,差不多一顆蘋果重,讓他創下全球最輕男嬰紀錄,經過醫院半年的照顧,他也終於能夠回家。而日前英國同樣也有一名女嬰,出生時手掌只有硬幣大小,雖然一度被判定存活率不到5%,但女嬰目前也已經恢復正常體重。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日本一名小男嬰因為早產,出生時的重量差不多只有一顆蘋果重(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小嬰兒在媽媽的手臂裡面不吵也不鬧,白白胖胖的模樣,看起來和其他小嬰兒沒有什麼不一樣,不過在半年前,他的家人和醫護人員,卻一度擔心他沒辦法存活。

 

小小的身體,皮膚發黑又紅,身上還都是管子,看了讓人覺得心疼,去年10月,日本男嬰關野龍佑,在媽媽肚子裡只待了24週又5天,出生時身長只有22公分,體重更只有 258公克,差不多一顆蘋果重,讓關野龍佑成了世界紀錄中最輕的嬰兒,而他的媽媽是因為妊娠高血壓緊急剖腹,才會6個月就早產生下他。

 

男嬰母親:「現在我感覺得到他的重量,剛開始的時候,他輕到我根本沒感覺。」

 

透過醫護人員的細心照料,男嬰不只存活,體重也已經超過3公斤。

 

男嬰母親:「最近我們可以幫他洗澡,也能夠餵他牛奶。」

 

而男嬰的父母也終於能夠把他帶回家照顧,不過日前在英國也有一個類似的案例。

 

▼英國也有一名女嬰,出生時手掌只有硬幣大小(圖/翻攝自臉書Kym Brown

 

外媒記者vs.女嬰母親:「她出生時只有21公分,所以她大概只有那麼大,很小,然後她的手,只有一分硬幣那麼大。」

 

▼女嬰目前也已經恢復正常體重並且出院,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到家中(圖/翻攝自臉書Kym Brown

 

同樣在去年出生的伊凡斯,原本的體重只有350公克,因為媽媽出現子癲前症的症狀,提早剖腹生產,成為全英國最迷你的嬰兒,雖然因為各種併發症,伊凡斯被判定存活率不到5%,但目前已經恢復正常體重,並且出院,和爸爸媽媽一起回到家中,回想這10個月來的起起伏伏,也讓這對夫妻更加珍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女兒。

 

全球最輕男嬰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24週迷你嬰…重如1瓶可樂!現況曝光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