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友溺水CPR七孔流血 他跪靈堂:若再撐2分鐘…

2019/04/20 13:4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友溺水CPR七孔流血 他跪靈堂:若再撐2分鐘…

如果時光倒流,你想回到哪一天呢?前男子團體「咻比嘟嘩」成員小馬透露,想要回到高二暑假和同學去烏來溪邊烤肉的時候,由於當時一位同學不慎溺水,即便小馬積極地急救,同學仍到天堂當天使,讓他不禁感到遺憾,更自責地說「如果我可以先冷靜,也許今天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小馬近日在節目《小明星大跟班》透露,小時候每到暑假時都會到游泳池報到,因此跟泳池的救生員有良好的交情,對方偶爾也會教他急救的技巧和知識,讓小馬腦袋謹記「如何急救溺水的人」。他回憶高二暑假那年,班導師約班上同學一起到烏來的某個秘境烤肉,不過,當時有許多同學都調皮地爬到大石頭上方,接著不顧生命危險,直接從高處往下跳水。

 

▼小馬透露,一名同學不慎溺水,不斷揮手求救。(圖/翻攝自我愛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

 

這一幕讓班導師看得相當心急,於是命令當時身為風紀股長的小馬趕緊叫班上同學回來烤肉,不過唯獨一位同學不聽指令,自顧自地往大石頭的方向游泳,由於小馬明白危險性,口氣不悅地大喊:「趕快回來」,但該名同學仍抱持著好玩的心態,繼續地游泳。直到該名同學的手往上一揮時,似乎是在求救,小馬當下才發現事態不妙,「這個好像不是開玩笑,可能真的有事了」。

 

▼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小馬內心認為溺水的同學生命岌岌可危。(圖/翻攝自我愛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

 

小馬接著二話不說地跳入溪中,但當他快要接近該名同學時,「突然間,我感覺到我的身體是有點往下吸」,小馬當時記住救生員的教導,因此,費盡力氣地游到該名同學的後方,用「拖住」的方法拉上岸,但水流讓小馬的身體慢慢地跟著往下沉,甚至不斷地喝到水,「我被他拖下去大概有10秒左右,我覺得我已經快不行了,我就用力掙扎」,在掙扎的過程中,溺水的同學突然離開他身邊,但水面上卻相當平靜、沒有起任何波瀾。

 

▼小馬親眼看到溺水同學七孔流血。(圖/翻攝自我愛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

 

由於該名同學已經沉入溪中,小馬也只能聽從老師命令先回岸上,其餘的同學則把一件又一件的衣服綁成一條繩子,試圖拉溺水的同學,但隨著時間一分一秒過去,小馬心想「已經來不及了…」不過,另一名同學不放棄地爬到大石頭上方,仔細查看水面是否有任何跡象,果真看到底下有異狀,趕緊往下跳並拖上岸。

 

▼小馬後悔地說,若是當時冷靜的處理,就不會有遺憾發生。(圖/翻攝自我愛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

 

小馬在替同學施行CPR的同時,眼睜睜地看見對方七孔流血,「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是我沒有辦法去拯救的一個生命」,即便積極地搶救,仍喚不醒同學,小馬後來參加該名同學的告別式,跪在靈堂前「如果我再撐2分鐘,也許我還見得到你這個人…」儘管事隔2、30年,小馬至今自責地說「如果我可以先冷靜,也許今天就不會有這樣的遺憾」。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復健之路…Albee「痛到世界毀滅」!護理師一句話正能量爆表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