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姚巧梅寫書記錄日本311重建 郭董幫寫推薦序

2019/04/20 12:33 字級:
讀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8日地震第一時間巡視松仁路,事後也在臉書發文,透露自己在日本311大地震時,曾捐出7億元日幣,參與南三陸醫院重建。當作家姚巧梅寫作「地獄是可以克服的」這本書,記錄日本災後重建故事,郭台銘也義不容辭答應邀約,幫忙寫推薦序。

YT廣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你們要照這個,你看這個都裂了,有沒有。」

 

▼18日花蓮強震,郭董第一時間巡視松仁路。(圖/東森新聞)

 

鴻海精密董事長郭台銘,地震第一時間現身台北市街頭,不只花蓮地震,日本311大地震時,郭台銘就很關心,捐助7億元日幣,作家姚巧梅寫下日本災區如何重建的著作,地獄是可以克服的,還邀請他來寫序。

 

作家姚巧梅:「他(郭台銘)很快地做出決定,他就說好我替妳寫序,很快地把周遭同事,認為對這件事有關聯的,把他們找過來,這是我對他的第一個印象,很果決有行動力。」

 

▼郭台銘相當關心日本311大地震,姚巧梅寫下日本強震如何重建的著作。(圖/東森新聞)

 

姚巧梅透露,當時她以記者身分,參加鴻海尾牙,幸運碰見郭董,他對善款運用最關心。

 


作家姚巧梅:「他(郭台銘)是聽到醫院蓋好了,那我覺得這是他很關心的地方,他眼睛一亮。」


日本311地震,引發海嘯侵襲日本志津川醫院,五樓淹了四樓,四年後利用台灣人捐助善款,重建為南三陸醫院,郭董對此有感而發,也在臉書提醒,「天災從不選擇我們準備好的時間降臨,記憶應該遺忘無法承受的傷痛,但卻不能忘記反省與學習每次天災帶來的教訓。」提醒大家,這次地震規模高達6.1,接下來幾天應該還會有餘震,大家還是應該提高警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市府單位對這個應該,要學日本一樣,因為我在日本有很多工廠。」

 

▼郭台銘替姚巧梅的著作撰寫推薦序。(圖/東森新聞)

 

郭董巡視松仁路時,也一再提到,日本對地震教育得推廣,如今又再臉書PO出,自己寫的推薦序,積極展現對社會大眾的關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 餘震震不完?專家解密了

 

【今日最熱門】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