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花蓮銅門7級震後 東森新聞重回震央直擊

2019/04/20 10:59 字級:
讀稿

18號發生強震,震撼全台!而震央就在花蓮秀林鄉的「銅門村」,東森新聞團隊昨天也重回現場採訪,而地震當時影片也紛紛曝光,有學校商店全都搖晃,物品掉落,甚至有幼兒園的小朋友在睡午覺,被震醒嚇得奪門避難。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地震時幼稚園小朋友在睡午覺,有3個小朋友睡的好安詳(圖/東森新聞)

 

下午1點,幼稚園小朋友在睡午覺,沒想到地震天搖地動,10幾個小朋友嚇壞,在老師引導下趕緊衝出教室到操場,但還有3個小朋友睡的好安詳。

 

幼稚園老師:「這邊一個,那邊一個,最小三個沒有醒,這個抱出去還睡,睡很久。」

 

監視器紀錄下這地震發生的驚險一刻,北埔國小同樣在午休的小學生,也是全部跑到操場上避難,這裡是震央銅門村,震度到7級,經歷強震後還有不少餘震發生,真的讓小朋友嚇壞了。

 

小學生:「我們以為地震,只是小小的搖晃而已,結果越搖越大,然後我們就趕快跑到那邊。」

 

▼北埔國小同樣在午休的小學生,也是全部跑到操場上避難(圖/東森新聞)

 

幸好強震來襲,只有體育館的天花板掉落,全校師生安然無恙,除了學校,花蓮市區的商店也感受到,物品從貨架掉落,店員有的衝出門外,有人卻沒在怕,鏡頭再轉到中途之家,天搖地動,好多人驚慌逃跑。

 

中途之家員工:「很驚嚇,驚嚇,很多人跑出來叫師母,他要找師母,他也叫出來,(好恐怖,你們好像很驚慌啊。)」

 

這強震威力使得中途之家牆壁龜裂,事後得修繕,而附近的文化祭廣場更有不速之客。

 

▼地震時土石鬆動,全都順勢滑落到底下的祭典廣場(圖/東森新聞)

 

記者吳欣倫:「銅門村發生大地震的時候,雖然沒有人員傷亡,不過卻在邊坡掉落了一顆如同車子般大小的落石,真的相當驚險。」

 

由於這廣場旁邊是山坡,地震時土石鬆動,全都順勢滑落到底下的祭典廣場,這石頭比人還高,有好幾噸重,東森新聞團隊直擊震央,幸好強震沒有重大災害,真的有驚無險。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