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逆子弒母…頭顱丟1樓!姊淚求情:別判死刑

2019/04/20 10: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涴如 字級:
讀稿
逆子弒母…頭顱丟1樓!姊淚求情:別判死刑

桃園2018年10月一起逆子弒母案驚動社會,當時一名33歲的梁姓男子持菜刀將母親「斬首」後,從12樓住家丟到一樓中庭,造成死者頭顱嚴重破裂變形,消息一出嚇壞附近居民,而全案在19日開庭,梁男的姊姊以被害人家屬身分出庭,她向法院表示,弟弟可能是吸毒傷到腦神經,把母親誤認成壞人殺害,因此「希望弟弟別被判死」。

YT廣告

 

▼桃園2018年10月一起逆子弒母案驚動社會。(圖/東森新聞)

 

肇事的梁姓男子前科累累,有詐欺與恐嚇前科,事發當時他與母親發生爭吵,隨後竟持菜刀砍斷母親頸動脈,接著殘忍揮刀10多下把頭顱砍下,最後甚至將屍首從12樓丟下,行徑令人髮指。警方勘驗案發現場後指出,位在12樓的住家內一片狼藉,從打鬥毀損狀況初步判定,當時死者不斷逃竄,最後躲進臥室避難,但仍無法逃過梁男的毒手。

 

▼梁姓男子持菜刀將母親「斬首」後,從12樓住家丟到一樓中庭。(圖/東森新聞)

 

▼梁姓男子的母親頭顱嚴重破裂變形,當場身亡。(圖/東森新聞)

 

據《聯合報》報導,關於犯案動機,梁男一概都說不清楚,梁男的姊姊則在法庭上證稱,平時梁男和母親同住,相處融洽,回憶起案發當天下午一點多,她還曾接到弟弟電話,當時梁男不斷在電話中說道「你好就好」,舉止有些異常。梁姊還透露,過去曾在家中聞過K毒的味道,但直到案發後,她去看守所探視梁男時,才知道弟弟有吸毒。梁姊事後問梁男,為何一直說「你好就好」,梁男只是眼神渙散地說,「懷疑有人要侵犯我們家」。

 

▼梁男的姊姊在法庭上向法官求情,希望弟弟不要被判死刑。(圖/東森新聞)

 

梁姊19日以被害人家屬身分現身開庭,他替弟弟向法官求情,希望弟弟不要被判死刑,梁姊表示,是毒品傷害讓弟弟腦神經受損,已非正常人行為,猜想當時弟弟是意識不清楚,才會把在案發當天,把外出剛回家的媽媽誤當成壞人,最後釀成大禍。梁姊指出,母親應是在無預警下遇害,且弟弟平時和母親相敬如賓,還會鼓勵母親多出門走走,猜測梁男在犯案當下情緒異常,才會錯殺母親,造成無法挽回的人倫悲劇。

 

●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家暴求助專線:113或110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東森新聞關心您

吸食毒品,有害身心健康。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弒母斬首!刀刃嚴重「倒捲缺口」…逆子行凶動機曝光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今日最熱門】
幼幼基金會結緣送暖 「最矮國中女籃隊」拚進八強
美國會通過3兆援助「烏以台法案」 拜登簽署立法
影/德漢莎航空驚險「觸地重飛」 直播主嚇尖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