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強震櫃卡門進不了家 逾10住戶找鎖匠

2019/04/19 21:48 字級:
讀稿

新北市一棟社區在昨天(18號)地震後,有10幾戶竟然發生家門卡住的窘況!住戶投訴,花了1500元找鎖匠來,才發現原來是櫃子因為地震晃出擋住門,只好破壞櫃子,質疑是否能對建商求償,《東森新聞》記者前往社區求證,管委會證實櫃子確實是建商建造的,對此律師說,如果建商一切符合法規建造,住戶恐怕求償無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一人負責推門,一人用工具伸進門縫破壞,花了3小時才打開門(圖/東森新聞)

 

地震過後,一回家卻發現,怎樣都打不開門,門後方像是有物品擋住,住戶連忙找鎖匠來處理。

 

一人負責推門,一人用工具伸進門縫破壞,花了3小時,直到深夜10點總算打開門,門旁邊的流理台櫃子被破壞,一釐清才知道,原來櫃子歷經強震後晃出,擋住門,所以門才開不了,只好花了1500元找鎖匠,讓住戶好無奈。

 

投訴住戶:「我原本以為我家有人,因為我聽到喀喀喀的聲音,然後後來我就知道是裡面那個抽屜滑出來,就是如果有人可以來對這件事情稍微負責嘛。」

 

▼原來櫃子歷經強震後晃出,擋住門,所以門才開不了(圖/東森新聞)

 

東森記者黃子鳳:「我們在事發的社區大樓這裡,找管委會求證,管委會證實,這櫃子確實是一開始建商建造的,在地震之後,一共有10幾戶發生同樣的情形,他們目前也已經找了建商,正在討論處理當中 。」

 

事發社區其他住戶:「我就處理過兩次,幫對面的處理,那縫只有一點點,所以手也伸不進去,都沒辦法,要拿東西慢慢去勾。」

 

事發社區其他住戶:「櫃子有打開,但是門,因為我一地震就把門打開了,所以就沒有門的問題。」

 

有住戶質疑是否是設計不良,以及能否找建商求償,對此,律師提出看法。

 

▼律師說,如果建商一切符合法規建造,住戶恐怕求償無門(圖/東森新聞)

 

律師劉韋廷:「如果建商符合當時的消防安全,以及使用執照的規範的話,就算後來因為地震,導致這房門跟這櫃子之間卡住,無法開啟,那其實消費者也沒有辦法,依照這些相關法律規範來求償。」

 

律師說,如果釐清後,建商有違反消防法規或違法增建,住戶就能提出損害賠償,否則這窘況恐怕求償無門。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