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總統初選正面迎戰!郭台銘:我是最適合人選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9 16:4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總統初選正面迎戰!郭台銘:我是最適合人選

▲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宣布參加國民黨初選震驚全台,今(19)日下午郭董在臉書上表示,希望能經由良好的制度,讓所有愛中華民國的人團結在一起,並會盡全力向社會大眾證明他是最適合的人選。

 

郭台銘在臉書發文:「從商45年來,正面迎接挑戰是我的人生信念。對於一個初次參選的政治素人,唯一的思維就是參與公平公正公開的競爭程序,得到的勝利果實才是最珍貴的。」

 

▲郭董在臉書上表示,會盡全力向社會大眾證明他是最適合的人選。(圖/取自郭台銘臉書)

 

郭董表示非常樂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廣邀賢才,藉由開放的競爭,讓所有優秀同志都有機會參與初選,感謝吳主席幫忙國民黨找回黨魂。

 

郭台銘也希望經由好的制度,讓所有愛中華民國的人團結在一起。「我會在國民黨初選過程中,盡全力在所有黨員及社會大眾面前,證明我是最適合的人選。」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式宣布將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並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還表示不願接受徵召,持續引發全台人民猜測,且外界不斷將他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做比較。對此,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東亞學系教授范世平18日也在臉書PO出6點見解,掀起關注。

 

郭台銘透露,「我願意參加初選,不願意接受徵招,如果選上,就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總統角逐,若初選選不上表示努力不夠,就一定全力支持黨產生的候選人」。

 

▼韓國瑜返台,談到參選總統,說話轉趨保守。(圖/翻攝自韓國瑜、郭台銘臉書)

 

范世平對此表示,「吳敦義不愧是大內高手,韓國瑜含恨出局」,並寫下以下6點作分析:

第一,郭台銘堅持參加初選、拒絕徵召,韓國瑜已等同出局,即便韓粉再拜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現在也沒空見韓,「這叫風水輪流轉」。

第二,郭台銘前幾天才拼命參加AIT的活動,看來想選總統,吳敦義就頒給韓榮譽狀,證明他是黨員,郭更直接在中常會宣布參選,吳真是精心設計,而韓國瑜還在飛機上渾然不知。

第三,朱立倫原本以為吳敦義說徵召韓國瑜根本是假的,是吳想自己選,所以也說接受徵召韓,逼著吳現出原型。想不到吳真的不選,看來徵召韓已成定局,朱只能出局。沒想到郭台銘堅持初選,朱死而復生,還有一搏的機會。

第四,但朱立倫真的敢與郭台銘直球對決嗎?敢批評郭嗎?不敢。還是溫良恭儉讓的初選,最後是第二次失敗。

第五,郭董成了馬英九擋掉韓國瑜與王金平的工具,馬看不起韓,更討厭王。

第六,郭董以為川普真的挺他嗎?你當商人來投資,川普歡迎;你要選總統,抱歉,中美正在大戰,你要選邊站。

 

▼學者針對國民黨提出分析。(圖/翻攝自范世平臉書

 

這篇貼文曝光後,網友也都相當好奇國民黨內的初選會是如何發展,有人就說,「霧煞煞」、「世事如局」、「政治太黑暗,形勢難料」、「正中要害」、「又是最後一點最重要!」

 

(封面圖/翻攝自韓國瑜粉絲專頁)

 

看更多

 

郭台銘「總統行情」降溫?鴻海(2317)股價在漲多之後,今日明顯拉回,早盤重挫逾3%,跌破90元大關,一度達88.8元,美系外資認為,郭台銘若脫離鴻海經營位置,對股東並非好事,將鴻海評等降至「低於大盤」。

 

台積電股價表現強勁,早盤一度達新台幣269.5元,創歷史新高價,帶動台股指數突破11000點大關,但隨後台積電漲幅縮小,鴻海股價走跌,11000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18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外資認為,台積電營運谷底已過,下半年復甦態勢確立,5G、高效能運算與先進製程將驅動2020年營運成長,外資紛紛調高目標價,目前最高達310元。

 

在市場買盤積極湧入下,台積電今天股價表現強勁,早盤一度達269.5元,大漲5元,並創歷史新高價,只是隨後在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下,漲幅縮小,最低264.5元,來到平盤。

 

美系外資認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若因選總統脫離經營,恐將對鴻海不利,將鴻海投資評等降至低於大盤,鴻海今天股價表現相對疲弱,一度達88.8元,跌幅逾3%。

 

▲鴻海今天股價表現相對疲弱。(圖/翻攝自Yahoo奇摩股市)

 

整體電子類股指數開高震盪走低,一度大漲1.25%,之後漲幅縮小到0.05%,震幅高達1.2%,也牽動大盤走勢。

 

傳統產業股普遍走揚,玻璃類股在台玻股價走揚帶動下,類股指數一度漲逾1%,表現相對強勢;汽車類股則受和泰車走跌影響,類股指數跌近0.9%,表現相對弱勢。

 

【往下看更多】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台積電+台塑四寶+金融領軍 台股絕地大反攻 大漲逾160點

 

【今日最熱門】
獨家/蔣萬安半年內搶修外交學分! 五月先訪日、九月再訪美
千千「暫別台灣」 飛加拿大圓兒時夢想:不能再拖了
快訊/好多熟面孔 賴清德第5波內閣公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