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地震搖動瞬間 花蓮崇德山壁、亞泥廠震出煙塵

2019/04/19 15:41 字級:
讀稿

昨天強震來襲,花蓮崇德段的山壁崩塌驚險的景象,嚇壞許多人,還有人拍下從花蓮市區往崇德方向的照片,可以看到煙塵揚起,場面驚悚,原來這是亞泥花蓮廠,因為地震導致原料飄散到空中,亞泥廠人員表示,目前礦區並沒有受到影響,民眾不必太過緊張。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昨日震央在花蓮秀林鄉的地震,造成花蓮山壁崩塌的景象。(圖/東森新聞)


18日下午1點01分,6.1大地震造成全台灣震動,花蓮秀林鄉銅門村最大震度七級,位於蘇花公路的崇德山區受到地震影響,發生大規模山崩,導致整片山壁滑落,塵土飛揚,相當驚悚,嚇壞了目擊民眾。


目擊民眾:「哇,市區不知道如何,這震央不知道在哪裡,在這附近啊,不然怎麼那麼大,整個山崩你看。」


另外亞泥廠外也濃煙密佈,可以看到濃煙直竄天際,引起周遭民眾恐慌,擔心是有毒物質,經過確認後,是水泥原料灰塵揚起,才導致水泥原料飄散空中,事後亞泥廠人員也有巡視礦區,目前礦區並沒有受到影響,所以民眾不必太過緊張。


▼花蓮亞泥廠因受大地震響,水泥原料灰塵揚起。(圖/東森新聞)


亞洲水泥首席副廠長陳志賢:「沒有辦法負荷突如其來的震動,所以造成粉塵,所以它有短暫期間就冒出比較大的粉塵,但是地震過後,這個現象我們馬上就控制下來。」


在地震當下,附近早餐店的民眾當時在用餐,沒想到突如其來的地震,讓民眾驚慌失措,就深怕被砸傷到,趕緊帶著小孩跑出店外。

 

▼亞洲水泥首席副廠長陳志賢表示,並不是有毒物質,請民眾勿驚慌。(圖/東森新聞)

 

早餐店老闆:「我們當時整個客人,然後跟我們的員工全部都跑出來,跑出來就看到亞泥那邊,亞泥那個地方,就一片大塵土。」


民眾心有餘季,公路總局也提醒,地震發生後土石容易鬆動,加上山區氣候不穩,民眾行車要多加留心,最好能避免走山路,改走其他道路行駛。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孝心變惡夢!父母遊日「超級奧」 女兒沿路狂道歉崩潰

 

【今日最熱門】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群創現金減資109億 每股退1.2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