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每分鐘閃電800次!颮線抵達…雷雨狂炸西半部

2019/04/19 15: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每分鐘閃電800次!颮線抵達…雷雨狂炸西半部

超強雷雨炸台!告別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今(19)日受到華南雲雨區提早東移的影響,各地天氣變得不穩定,需要嚴防大雨來襲,尤其凌晨會有道「弓狀回波」(Bow echo)發展,其為「颮線」之一類,將帶來強風、雷雨,而第二波颮線系統也將進入西半部地區,預計每分鐘會閃電超過800次。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雷雨狂炸西半部。(圖/東森新聞)

 

天氣風險WeatherRisk提到,大型颮線來襲之前,一部分「前菜」已經先挾帶雷雨狂掃新竹、苗栗地區,而下午1、2點,西半部地區也受到了系統影響,轉為強陣風、雷擊的惡劣天氣,天氣風險強調,第二波颮線的結構完整,且非常活躍,每分鐘的閃電數量高達800次,這幾天的突發性天氣會很多。

 

▼第二波颮線即將進入西半部地區。(圖/翻攝天氣風險臉書)

 

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指出,第二波颮線正從台灣海峽前往台灣西半部地區,有明顯的強回波,中南部沿海像是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都有可能,會出現雷擊、強風、瞬間大雨等現象。中央氣象局表示,午後局部地區易有短時強降雨現象,東半部亦可能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各地降雨將持續至入夜之後。

 

▼全台狂下間歇大雨4天。(圖/東森新聞)

 

▼全台狂下間歇大雨4天。(圖/中央氣象局)

 

預計20至22日(周六至下周一)將有滯留鋒面來到台灣北部海面,各地天氣仍然不穩定,20日西半部仍會有短暫陣雨及雷雨的機會,儘管21、22日的降雨有機會少一些,但還是降雨機率還是偏高,中部以北會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會出現局部陣雨,降雨時段偏向於中午到晚上。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天災前兆?黑毛蟲急往樹上竄 專家揭真相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