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總統行情失靈?鴻海跌破5日線重挫近3%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9 11:50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郭董總統行情失靈?鴻海跌破5日線重挫近3%

▲鴻海股價在漲多之後,19日明顯拉回,早盤重挫逾3%,跌破90元大關,一度達88.8元。(圖/東森新聞)

 

郭台銘「總統行情」降溫?鴻海(2317)股價在漲多之後,今日明顯拉回,早盤重挫逾3%,跌破90元大關,一度達88.8元,美系外資認為,郭台銘若脫離鴻海經營位置,對股東並非好事,將鴻海評等降至「低於大盤」。

 

台積電股價表現強勁,早盤一度達新台幣269.5元,創歷史新高價,帶動台股指數突破11000點大關,但隨後台積電漲幅縮小,鴻海股價走跌,11000點得而復失。

 

台積電18日召開法人說明會,外資認為,台積電營運谷底已過,下半年復甦態勢確立,5G、高效能運算與先進製程將驅動2020年營運成長,外資紛紛調高目標價,目前最高達310元。

 

在市場買盤積極湧入下,台積電今天股價表現強勁,早盤一度達269.5元,大漲5元,並創歷史新高價,只是隨後在獲利了結賣壓出籠下,漲幅縮小,最低264.5元,來到平盤。

 

美系外資認為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若因選總統脫離經營,恐將對鴻海不利,將鴻海投資評等降至低於大盤,鴻海今天股價表現相對疲弱,一度達88.8元,跌幅逾3%。

 

▲鴻海今天股價表現相對疲弱。(圖/翻攝自Yahoo奇摩股市)

 

整體電子類股指數開高震盪走低,一度大漲1.25%,之後漲幅縮小到0.05%,震幅高達1.2%,也牽動大盤走勢。

 

傳統產業股普遍走揚,玻璃類股在台玻股價走揚帶動下,類股指數一度漲逾1%,表現相對強勢;汽車類股則受和泰車走跌影響,類股指數跌近0.9%,表現相對弱勢。

 

看更多

 

鴻海威州投資計畫驚傳生變?由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承諾美國威斯康辛州,將在當地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但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卻於17日表示,這個一年多前簽的案子所承諾的1.3萬個就業機會「不切實際」,因此他希望能與富士康重談合約。

 

綜合外媒報導,郭台銘已預定5月出訪威州,並預計感恩節前封頂、於冬季裝機,顯見鴻海集團對威州投資進度仍深具信心。但威州州長艾佛斯卻表示,威州正與鴻海集團討論修改原始的投資合約,因為該合約提議要建液晶面板廠的情況已經不存在。並且,鴻海集團已調整想蓋大尺寸面板廠的原始計畫,此案能帶來的就業機會確定低於1.3萬個,但比較合理的數字該為多少,他也因不清楚鴻海現今具體的想法,所以仍沒有明確的答案。

 

▲鴻海集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計畫驚傳生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過去有意參選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在選前安排訪美行程,似乎也形成一種風氣,3月份總統蔡英文才出訪完3友邦,並且除了回程過境夏威夷,還透過視訊參與華府智庫研討會,並提出他的願望是,「希望美國高階資深官員能清楚地向台灣和全世界表達,他們視台灣的安全為捍衛民主的關鍵」。

 

此外,參選呼聲較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前後接連訪美,而昨日韓國瑜回國後也對外表示,「郭台銘可以直通美國白宮,也可以通大陸中南海,是藍軍裡不可多得的人才,聽到他要參選非常的開心」。

 

▲圖為當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威州與前任州長沃克簽約。(圖/翻攝威斯康辛州長推特)

 

至於針對威州州長有意重談投資計畫,鴻海今日也發表聲明表示,將持續承諾威州投資案,每週與當地州政府密切接洽,對於未來洽商、合作和新觀點,抱持開放態度。並且就創造工作機會的部分,鴻海也指出,在威州創造工作機會是長期的承諾,不僅限於與威州既有的投資契約,首要階段仍是建立威谷科技園區,已正在展開,今年夏季也可望開始興建LCD面板廠,並將落實威州優先的承諾。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拋出震撼彈,鬆口這幾天就會決定是否參選2020總統 !而如果真的角逐大位,擁有2345億身價的郭台銘,將會是史上第一個選總統的首富,不過消息傳到妻子曾馨瑩耳裡,她卻明確表示不贊成!

 

攜手相伴11年,曾馨瑩陪郭董四處做公益,但這一刻他卻希望郭董自私一點。永齡基金會創辦人夫人曾馨瑩(2018.11):「一方面覺得我自己很幸福之外,我常常都覺得,我能做的實在是太多了,而我做的還真的是不夠多。」

 

▲郭台銘妻子曾馨瑩不贊同郭台銘參選總統。(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這次不再夫唱婦隨,曾馨瑩16日感性告白,郭台銘選總統我反對,身為母親,我要家人小孩平靜生活、安全第一,我知道他憂國憂民有股使命感,但若你問我,我的態度就是反對。

 

資深股民阿土伯(2018.6):「選總統救台灣。」其實回想一年前股東會上,郭董只有淺淺一笑。鴻海董事長郭台銘(2018.6):「我們跟這議題沒有關係,不過有一個話要糾正你,川普比我大好幾歲。」

 

一年後,郭董改口「正在思考」,也許是他發現,背後有80萬個鴻海股東撐腰。民眾:「先把經濟弄好一點。」「我覺得因為他是商人,如果說可以比較帶動經濟部份的話,也許可以參考。」拚經濟是民心所向,剛好賺錢就是郭董強項。

 

▲郭台銘身價。(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從彭博資料來看,郭台銘滿手鴻海跟夏普股票,身家44億美元,位居全球第442大富豪,富比世則大膽推估,郭董身家超過2345億台幣,若角逐大位,更將是台灣史上首個參選的首富,論人脈也是無人可比。

 

資深股民阿土伯:「他跟習近平很熟,怎麼會來打壓我們台灣經濟,反而有利,習近平也不會,整天要來恐嚇台灣。」還有網友敲邊鼓,幫忙想好競選口號,是郭台銘Good timing,就盼他出馬解決經濟僵局。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