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秀林鄉銅門國小搖晃劇 師生驚:很少震度這麼大

2019/04/19 11:28 字級:
讀稿

位在震央花蓮秀林鄉銅門村銅門國小師生,因為下午的地震讓在學校上課的老師學生們都受到很大驚嚇,銅門國小主任張維華表示,平常雖然常常有地震發生,但是像昨日(18日)震度這麼大的情形,真的很少見。

 YT廣告

 

▼昨日(18日)花蓮發生強震,位在震央的銅門國小師生受到許多驚嚇。(圖/東森新聞)

 

原本在辦公室裡辦公的老師們,一瞬間地震突然發生,因為劇烈搖晃,頭頂上的電風扇被震的搖搖晃晃,桌子也可以看到在上下晃動,這是位在花蓮震央秀林鄉,銅門村的銅門國小,因為突如其來的劇烈晃動,讓師生們都受到很大的驚嚇。


花蓮銅門國小主任張維華:「剛開始的時候,地鳴非常嚴重,然後非常大聲,接下來警報器全部響起,這個時候搖得非常厲害,7級很少,平常大概3、4級我們是比較常見到。」


▼主任張維華表示,像昨天7級的震度實在很少見。(圖/東森新聞)

 

原本在教室上課的學生,也因為地震急忙打開門 ,紛紛逃往操場避難。


花蓮銅門國小陸老師:「想都沒想就跑出去了,我現在已經想不出來了,就是都跑出去。」


同樣位在震央花蓮,救難人員全副武裝,緊急趕到花蓮綠水步道,有兩名遊客遭到強震所崩落的落石砸傷,其中這名馬姓女遊客,雖然頭部受了傷,但意識清醒,還能跟警消進行對話。

 

▼花蓮綠水步道,有兩名遊客遭落石砸傷。(圖/東森新聞)


另外一名來自馬來西亞的遊客,下半身都被落石給壓住。


救難人員:「讓他的腳 ,右邊、左右先各一個人,左右各一個人,好把他往前抬,來等一下,等一下,好來1、2、3。」


另外位於秀林鄉崇德這裡,整片山壁滑落,激起滾滾黃沙,駭人的場景嚇壞了目擊民眾。


▼強震來襲,秀林鄉崇德的整片山壁竟滑落。(圖/東森新聞)

 

公路總局指出,台8臨37線,中橫便道有多處零星落石,為維護用路人安全,18日晚間到19日早上,將暫停開放,預計19日早上巡查之後,中午前再評估開放通行,也提醒民眾,要注意餘震發生,小心自身安全。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快訊/國道3號多車追撞「2車翻覆」 1人插管治療

 

【今日最熱門】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