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火噬聖母院全國心碎!台灣燒「這一棟」會崩潰

2019/04/19 11:1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火噬聖母院全國心碎!台灣燒「這一棟」會崩潰

擁有850年歷史的巴黎聖母院當地時間15日遇惡火肆虐,導致尖塔倒塌、屋頂幾乎全毀,許多法國民眾眼睜睜看著國家象徵建築陷入火海,心靈也宛如遭烈焰灼傷。就有網友將心比心,沉思屬於台灣精神指標會是哪棟建築,在PTT上提問:「台灣哪棟建築被燒毀,台灣人會崩潰?」掀起網友熱烈蓋樓討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巴黎聖母院慘遭祝融。(圖/AP)

 

原PO心懷疑問地表示,「法國人的精神象徵被燒毀,聽說已經很多人崩潰惹(了),但台灣會有類似的狀況嗎?例如中正紀念堂被燒毀台灣人會崩潰嗎?」但又認為大家那麼關心政治,甚至有人為此潑漆抗議,不過「碰到類似的事情還是會覺得威權遺毒,被燒毀最好?」

 

▼網友提問:「台灣哪棟建築被燒毀,台灣人會崩潰?」(圖/PPT

 

貼文一出,網友們馬上點名是台北101,「101台灣最大支香」、「101、故宮都會崩潰」,也有不少人認為是「故宮博物院」、「比起北京故宮,台灣的故宮保存很多珍品QQ」、「故宮啊!裡頭的畫被燒到我會崩潰」、「故宮…之前巴西故宮燒掉我都很難過了,文化不見是人類浩劫」。

 

▼台北著名地標「圓山大飯店」也曾發生大火。(圖/Google Map)

 

事實上,台灣近年來被列為國定古蹟、市(縣)定古蹟以及歷史建物(築)遭祝融的例子也不少,而台北著名地標「圓山大飯店」也曾於1995年因施工不慎慘遇祝融之災,迫使飯店進行全面性的整修工程,1998年完工後才重新開幕;另外,知名板橋林家花園以及台北市定古蹟紀州庵,皆曾遭大火肆虐,所幸如今都已風華再現,繼續將珍貴文化資產傳承下去。

此外,昨(18)日下午花蓮發生規模6.1強震讓,台北101事後公布觀景台風阻尼器晃動情況,結果顯示,大樓內的世界最大風阻尼器,於下午1時1分出現最大擺幅左右各20公分,創下歷年地震的最大紀錄,也是大樓落成以來次高紀錄,所幸沒有釀成傷亡意外。

 

(封面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聖母院火劫!神父勇衝火場…搶救聖物畫面曝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新/賴清德第4波內閣公布 女性閣員再+2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