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台銘5月飛威州重談鴻海投資 選總統先赴美面試?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9 10:2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郭台銘5月飛威州重談鴻海投資 選總統先赴美面試?

▲鴻海在美國威州的投資案因就業情況不如預期,威州州長艾佛斯打算重談合約。(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鴻海威州投資計畫驚傳生變?由於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曾承諾美國威斯康辛州,將在當地創造1.3萬個工作機會,但威斯康辛州州長艾佛斯(Tony Evers)卻於17日表示,這個一年多前簽的案子所承諾的1.3萬個就業機會「不切實際」,因此他希望能與富士康重談合約。

 

綜合外媒報導,郭台銘已預定5月出訪威州,並預計感恩節前封頂、於冬季裝機,顯見鴻海集團對威州投資進度仍深具信心。但威州州長艾佛斯卻表示,威州正與鴻海集團討論修改原始的投資合約,因為該合約提議要建液晶面板廠的情況已經不存在。並且,鴻海集團已調整想蓋大尺寸面板廠的原始計畫,此案能帶來的就業機會確定低於1.3萬個,但比較合理的數字該為多少,他也因不清楚鴻海現今具體的想法,所以仍沒有明確的答案。

 

▲鴻海集團投資美國威斯康辛州的計畫驚傳生變。(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過去有意參選總統大選的候選人在選前安排訪美行程,似乎也形成一種風氣,3月份總統蔡英文才出訪完3友邦,並且除了回程過境夏威夷,還透過視訊參與華府智庫研討會,並提出他的願望是,「希望美國高階資深官員能清楚地向台灣和全世界表達,他們視台灣的安全為捍衛民主的關鍵」。

 

此外,參選呼聲較高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前後接連訪美,而昨日韓國瑜回國後也對外表示,「郭台銘可以直通美國白宮,也可以通大陸中南海,是藍軍裡不可多得的人才,聽到他要參選非常的開心」。

 

▲圖為當初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威州與前任州長沃克簽約。(圖/翻攝威斯康辛州長推特)

 

至於針對威州州長有意重談投資計畫,鴻海今日也發表聲明表示,將持續承諾威州投資案,每週與當地州政府密切接洽,對於未來洽商、合作和新觀點,抱持開放態度。並且就創造工作機會的部分,鴻海也指出,在威州創造工作機會是長期的承諾,不僅限於與威州既有的投資契約,首要階段仍是建立威谷科技園區,已正在展開,今年夏季也可望開始興建LCD面板廠,並將落實威州優先的承諾。

 

看更多

 

威斯康辛州當地媒體報導,威州州長艾佛斯17日表示,由於鴻海旗下的富士康科技集團未能實現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的承諾,打算與富士康針對當地投資案重新商談。

 

1.3萬個工作機會落空?威州州長找上富士康重談協議

▲美國總統川普(左起)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2018年6月參加富士康在美設廠的動土儀式,事隔不到一年,傳出威斯康辛州打算與富士康重新商談投資案。(圖/中央社)

 

「密爾瓦基哨兵日報」(Milwaukee Journal Sentinel)引述艾佛斯(Tony Evers)的話指出,富士康投資計畫協議已經不再發揮作用,州政府將與富士康以及威斯康辛經濟發展局(Wisconsin Economic Development Corp.)協商修改協議內容。

 

至於具體的可能調整內容,艾佛斯表示,現在談仍為時過早,但目標是確保納稅人與環境標準獲得保障。

 

為吸引富士康投資,尋求連任失利的前任州長華克(Scott Walker)承諾提供近40億美元賦稅與其他補助,富士康則承諾興建面板製造廠,創造約1萬3000個就業機會。

 

▲由於鴻海旗下的富士康科技集團未能實現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的承諾,打算與富士康針對當地投資案重新商談。圖為美國總統川普與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參加富士康在美設廠的動土儀式。(示意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富士康威州投資目標可能無法實現傳聞不斷,富士康集團已多次重申會實現創造就業承諾,但艾佛斯表示,富士康投資規模顯然縮減的情況下,還認為能創造1萬3000個就業機會是「不切實際的期望」。

 

目前並未有來自鴻海的回應。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天表示,美國威州投資案部分調整到研究發展,希望運用美國當地科技創新環境和人才。

 

鴻海集團今天舉行年度大會,下午安排在議程中,邀請2018鴻海科技獎得主到鴻海進行「與青年對話」,郭台銘現場全程參與。

 

▲郭台銘表示,鴻海搭建平台,期盼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與鴻海集團的工匠平台結合,讓鴻海轉型可跟著創新科技走向科技藍海。( 圖 / 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

 

郭台銘表示,從「鴻海獎學鯨計劃」部分獲獎者感受到對科技追求的渴望與熱誠,看到青年學子追求理想的努力,對科技突破的追求。

 

他說,很多研發者需要大量生產的能力協助,鴻海本身有很好的資源與經費,但需要研發能力激勵,希望鴻海集團能協助研究創新者完成理想,透過獎學金這個平台對外,協助科技創新者,結合理想與夢想,讓困難少一點,幫助多一點。

 

▲郭台銘今天表示,美國威州投資案部分調整到研究發展,希望運用美國當地科技創新環境和人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台銘說,鴻海集團在全球廣設研發機構,希望與創新科技結合,他以美國威斯康辛州的投資計畫指出,原本規劃大量生產,但美國有科技創新環境和人才,現在把威州投資計畫,部分調整到研究發展。

 

郭台銘表示,鴻海搭建平台,期盼科學家和研究人員與鴻海集團的工匠平台結合,讓鴻海轉型可跟著創新科技走向科技藍海。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AI第一妖股」美超微慘摔+輝達市值跌掉一家AMD 原因竟是「這點」

 

【今日最熱門】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