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6.1強震襲台!郭台銘深夜曝當下心境…

2019/04/19 09:3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6.1強震襲台!郭台銘深夜曝當下心境…

昨天(18日)下午1點左右,花蓮發生規模6.1大地震,花蓮銅門最大震度7級,新北市震度達5級,台北市也有4級震度,幾乎全台有感,不少人被突如其來的天搖地晃嚇得驚慌失措,對此,日前宣布角逐2020總統大位的郭台銘也在臉書分享當時的心境,直呼:「希望每一次的天災都要有驚無險,天祐台灣,祝大家平安。」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郭台銘昨在臉書上表示,中午時突然地震,搖晃得很劇烈,他身邊的所有人手機都發出警報音,後來有人說松仁路裂開一條大縫,由於就住在附近,他出去看看,還好是虛驚一場,只是柏油潑灑,不過,他也提醒,這次地震規模高達6.1,接下來幾天應該還會有餘震,大家還是應該提高警覺!

 

▼6.1強震傳松仁路裂,郭台銘現身視察。(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

 

對於突如其來的強震,郭台銘說,這讓他想起日本311的事件,他提到,永齡基金會去年前往日本了解311災後重建的過程,而報導作家姚巧梅女士深入採訪311震災劫後餘生時,得知他和鴻海公司透過中華民國紅十字會捐款7億日幣,參與重建了受創嚴重的志津川醫院,因此邀請他做序,也讓他對日本福島相關災後重生計劃印象深刻。

 

▼郭台銘在臉書談地震。(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進一步指出,志津川醫院在311發生當天受海嘯襲擊,4樓以下的病患及職員全部喪生,而醫護人員在當地臨時搭蓋的醫院工作,堅持了4年多,終於等到如今命名為「南三陸醫院」啓用,設備新穎、收費低,充分發揮了醫療在災區的力量,聽到這個進展,令他十分欣慰也很感激,感謝紅十字會及所有為重建工作付出的人們,也感謝更多其它捐款者才能一起讓醫院重生。

 

▼郭台銘在臉書談地震。(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如今才剛經歷強震,郭台銘強調:「天災從不選擇我們準備好的時間降臨,記憶應該遺忘無法承受的傷痛,但卻不能忘記反省與學習每次天災帶來的教訓。」同時也祈禱:「希望每一次的天災都要有驚無險,天祐台灣,祝大家平安。」

 

(封面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往下看更多】
捷運停駛1.5hr!景美奧客:站長出來負責啦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今日最熱門】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去年送「傘Q」被搶爆!中鋼紀念品蓋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