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夫曾任職鴻海!吳淡如憶懷孕敗血症郭董1舉動超感人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8 18:18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夫曾任職鴻海!吳淡如憶懷孕敗血症郭董1舉動超感人

▲中廣節目主持人吳淡如在節目中感謝郭董對員工眷屬的照顧。(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7日接受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親頒榮譽狀,並在會中宣布願意投入黨內總統初選,此消息一出震驚全台。昨(18)日中廣節目主持人吳淡如在節目中談及郭台銘,並感謝郭董對員工眷屬的照顧。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吳淡如在節目中以鴻海員工眷屬身分談及郭台銘,他表示當年她老公在鴻海還是中階主管,郭董雖然很兇,會在開會時摔文件,不過他也表示,根據老公證明,郭董摔文件都是摔得有道理的。

 

至於針對郭台銘要參選總統一事,吳淡如不表示意見,他也將台灣比喻成一家民主公司,並表示若CEO治理不好是會讓年輕人無法調薪的。

 

▲針對郭台銘要參選總統一事,吳淡如不表示意見。(圖/取自吳淡如臉書

 

吳淡如也特別感謝郭台銘照顧員工眷屬,他說,十幾年前因產後傷口感染導致出現敗血症,情況很嚴重,在醫院躺了將近兩個月,郭董不知道是從何得知此事,竟派出他的醫療團隊來協助,令他非常感動。

 

事後吳淡如更發現,在他住院的期間,郭董捐了5百萬元給早產兒基金會,他表示雖然他只是中階幹部的員工家屬,他也不認識郭董,郭董對員工眷屬雪中送炭的行為,是讓人非常感動的。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正式宣布將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並有意角逐2020總統大位,引發全台人民震撼。對此,財訊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則指出,台灣經濟需要打破框架的領導人,但郭董罩門卻是在大陸的龐大事業,因此,他也建議,若郭台銘把事業賣給私募基金,並將所得全數捐出給民間慈善機構,總統大選的勝算將大幅提高。

 

謝金河在臉書發文指出,「其實當總統是郭董一直以來的大夢,尤其有川普的示範。郭董這幾個月來,不停地參加各種政治活動,又成立Line群組、經營個人部落格、股東大會送國旗帽,這都是競選活動」。至於他投入國民黨內初選,當然又是最吸睛的焦點。

 

▲對於郭台銘宣佈參加國民黨內總統初選,老謝也指出郭董勝算跟其罩門兩大面向。(圖/鉅亨網、取自謝金河臉書)

 

而若有人疑問那郭董出選的勝算如何?謝金河的回答則是,郭董是拚勁十足的成功商人,比起當前枱面的職業政客更具說服力。台灣政黨輪替已多次,但兩大政黨只是互相毀滅對方,只想拿政權,搜刮好處,現在郭台銘給大家另一個選擇的機會。

 

不過,謝金河也點出「郭台銘罩門」,就是他在大陸的龐大事業「如何跟總統切割?」因此他認為,郭台銘僅辭去董事長一職是不夠的,「如果他把事業賣給私募基金,並且將所得全數捐出給民間慈善機構,宣示自己一心為台灣,那麼他的勝算將大幅提高」。而針對老謝這個建議,不少網友也開玩笑的表示,「99%財產都要捐出去,難怪董娘曾馨瑩要哭了」。

 

▲不過,鴻海董事長特助胡國輝卻透露,「郭董就算退出鴻海經營階層並專注於戰略,也不打算放棄董事長職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但對於郭董若正式投入總統大選,鴻海未來將如何營運?對此,鴻海董事長特助胡國輝則透露,「郭董就算退出鴻海經營階層並專注於戰略,也不打算放棄董事長職位」。

 

並且,胡國輝還指出,郭台銘雖然表態參選總統,也在先前宣布將退居二線,但企業方向如何,實權都還在郭台銘手上。除此之外,郭台銘並未說出「辭任」相關字詞,僅在董事會4、5月會擬出新董事名單之後,強化董事經營、將他個人色彩降到最低,公司未來方向還是會由郭董參與指揮,但日常運作則會退居二線。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17日)因一句「媽祖叫我要出來,要出來做一些事情」,隨後即宣布要投入2020總統大選,而此託夢一說也引發不少網友熱議。不過,選前和媽祖攀上關係的候選人不只郭董一人,早在第一次總統民選時,前總統李登輝就曾在選舉前參加媽祖石像揭幕,大力稱讚「媽祖越看越美」。

 

國內政治人物在競選時,參拜各路神明、祈求上天讓台灣風調雨順,是斷不可少的「標準行程」。而據《聯合報》報導,1996年為史上第一次總統民選,身為基督徒的前總統李登輝在投票前,就曾到北港朝天宮參加媽祖石像揭幕典禮。

 

▲當年前總統李登輝在大選前,曾大力稱讚「媽祖石像的面實在很慈祥,愈看愈美」。(圖/中央社)

 

除此之外,前總統李登輝還在當時表示,媽祖雖然不說話,但在無言之中給大家幫助,是實實在在去做;選總統就要投給「起碼有1%媽祖愛心的人」,而不是那些喜歡講大話的人。並且,還讚美起媽祖的「美」,直說「媽祖石像的面實在很慈祥,愈看愈美」,笑容很慈愛。

 

而另一位前總統陳水扁也曾在1999年3月競選時表示,「當一名國家領導人,或有使命感的政治人物就要像媽祖,身旁要有順風耳、千里眼,一方面傾聽人民真正聲音,而且要看得深、看得遠、格局大」。

 

▲前總統陳水扁曾表示,當一名國家領導人,或有使命感的政治人物就要像媽祖一樣。(圖/取自陳致中臉書)

 

並且,前總統陳水扁也曾透露,自己從小在台南故鄉第一個認識的神明就是天上聖母媽祖婆,媽祖婆一路保佑他讀書,考上大學、當律師,之後從政,也都是有媽祖婆的保佑才能有這一天為選民服務的機會,而他也一直認為,作為一名政治工作者應學習媽祖婆慈悲、智慧的精神。

 

而經過10多年後,因陳水扁在任內涉及貪腐弊案被判刑關了6年多後,2015年獲准保外就醫後,也在兒子陳致中的陪同下返回台南老家,並與母親一同前往官田鄰近他祖厝的「惠安宮」向媽祖參拜還願。

 

▲日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以「大甲媽要我選到底」,再次重申一定會選總統。(圖/中央社)

 

直到今年,在鄰近2020總統大選的期間,日前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也以「大甲媽要我選到底」,再次重申一定會選總統,且當選後他的政見就是希望國家興旺,維護主權,而如今又有郭董提出「媽祖要我做事情」,也讓這次的總統大選再添宗教氛圍。

 

【往下看更多】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特斯拉傳裁員20%!外媒曝關鍵「非企業擴張太快」

 

【今日最熱門】
開門撞見老公和「高一女兒」睡在一起... 人妻大聲怒吼:你幹嘛睡這裡!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快訊/雪梨再爆隨機砍人!男持刀闖教堂「狂刺牧師」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