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若郭董變郭總統 2千億財產得先交付信託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7 21:07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若郭董變郭總統 2千億財產得先交付信託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超過兩千億的財產,要如何切割?若真當選的話,包括不動產和股票都得交付信託,專家分析,經營權和所有權分離不會是最大問題,可仿造台塑王家共治模式,但利益迴避恐怕是大挑戰。

 

要當人民前鋒,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入2020總統初選,超過兩千億的龐大資產,卻成了他第一挑戰。

 

▲若郭台銘真當選的話,包括不動產和股票都得交付信託。(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若真取得參選資格,包括不動產和國內上市櫃股票,都得交付信託,而郭董擁有鴻海、群創、夏普等股票,相當龐雜,甚至還有中國大陸資產。

 

財經專家黃世聰:「中國大陸的財產怎麼辦,這個都是目前在想的,以客觀條件來講,其實他已經準備好了,但是主觀的狀況,這些問題就是卡在他心中,過不去的那些關卡。」

 

握手合作,但郭董能步上麻吉川普的路嗎,看看川普在集團不掛職位保留所有權,但郭台銘要對股東員工客戶等負責,牽涉範圍更大。

 

▲郭台銘幾乎就是鴻海的代名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財經專家黃世聰:「大概只要是公司副總級以上,都要跟他匯報,要跟他匯報的人,一共高達一千多人,是不是要仿造台塑王家,成立一個決策小組的單位,來負責鴻海的決策,或是說共同管理,比如把每個次集團的專業經理人都列為這個管理階層中心,我覺得這是一個解決方案。」

 

鴻海集團版圖龐大,從台灣中國大陸日本印度歐美等,如何證明國家政策,國際關係和企業投資發展,通通沒有關係,利益迴避是一大考驗。

 

▲鴻海集團版圖龐大。(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異康集團暨青興資本首席顧問楊應超:「郭台銘他當總統的話,可能很多策略是經濟商業為主,那如果大家都好的時候,他的鴻海也會受益。」

 

只是郭台銘幾乎就是鴻海的代名詞,從財富走向權力之路,郭董還得一一破除挑戰。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外首次鬆口有意參與2020年總統選舉,而他17日上午到板橋慈惠宮和行天宮參拜時提到,「媽祖要我出來」,為人民多做一些事情,但仍未正面回答是否參選。而他下午接受國民黨頒發榮譽狀時,也在臉書po出領到黨證照片,並表態願意參加初選。

 

由於郭台銘曾借錢給國民黨發薪水,他17日上午在參拜廟宇之後,下午15時許到國民黨中央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而國民黨也當場頒發給榮譽狀給郭台銘,表彰其愛黨情懷與貢獻,並表示郭董16日完成黨籍手續,黨籍沒有問題。會中,吳敦義表示,郭董創業有成,今天是他入黨50年,因此特別贈送榮譽狀,感謝他是愛國愛鄉愛黨的同志。

 

▼郭董透露將參加初選。(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郭台銘剛剛透露,「我願意參加初選,不願意接受徵招,如果選上,就代表國民黨參加2020總統角逐,若初選選不上表示努力不夠,就一定全力支持黨產生的候選人」。

 

而郭台銘同時也在臉書PO出自己的新黨證,表示自己有50年黨齡,17日很榮幸獲頒國民黨「榮譽狀」。不過後來這篇貼文已刪除。會中,郭台銘則兩度向國父遺像行三鞠躬禮,宣讀國父遺囑並表示,「台灣做的最好總統就是蔣經國」,沒十大建設沒今日的台灣。

 

看更多

 

郭董要參選總統成為大家的熱門話題,郭董於今(17)日上午10點半在板橋慈惠宮進行參拜,不僅鴻海股票開始上漲,也帶動鴻家軍股票上揚,面對後續可能的輪漲走勢。

 

郭董進廟的時間10:55鴻海(2317)股價是90.7元,在慈惠宮講完話已經上升至91.7元,直接漲了1元,11:48時更飆上92.5元,創下近期新高。鴻家軍也逐漸往上,其中半導體的亞太電(3682)10:30股價8.51元,11:30漲到8.83元,漲幅3.76%。衛星題材的台揚(2314)股價從29.95元漲到31.05元,漲幅最高達到3.67%;而建漢(3062)股價從17.85元漲到18.30元,漲幅2.52%。GIS-KY(6456)股價從129元漲到131.5元,漲幅1.94%。鴻準(2354)股價從71.6元漲到72.4元,漲幅1.12%。

 

▲亞太電(3682)。(圖/奇摩股市)

 

▲台揚(2314)。(圖/奇摩股市)

 

▲GIS-KY(6456)。(圖/奇摩股市)

 

▲建漢(3062)。(圖/奇摩股市)

 

▲鴻準(2354)。(圖/奇摩股市)

 

▲鴻海(2317)。(圖/奇摩股市)

 

到底這時間該不該進場買鴻家軍股票?投資專家股魚表示,鴻軍家股票短線有兩大利多,一方面是大股東郭台銘持續買進自家股票,另一方面是外資加碼力道提高,但股民如果這時要進場,就要注意政治利多會不會消退,因此之後國民黨總統大選初選的消息將對鴻家軍投資人極為重要。

 

股魚表示,先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出面為鴻海股價抱屈,表示FII市值1兆好幾千億,是個「胖兒子」,但相反鴻海市值這麼低,鴻海有這麼便宜嗎?而本身就是鴻海大股東的郭台銘,並非空口說白話,連5個月共買36520張鴻海,確實能增加投資人信心,但如果國民黨大選初選郭台銘受阻,鴻海軍近期漲勢強的個股,股價有可能回檔,這點投資人要相對注意。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說,鴻海集團概念股都有機會輪動,包括:衛星題材的台揚、建漢,遊戲機改款題材的廣宇(2328),自動化的樺漢,半導體的訊芯-KY,5G的臻鼎-KY(4958)、亞太電,半導體設備的京鼎(3413),電視機構件的乙盛-KY(5243);衡量籌碼面、技術面及基本面,則以台揚、建漢、廣宇、訊芯-KY、臻鼎-KY及亞太電股價較具表現空間。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