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郭董棄鴻海參戰2020 沈慶京:犧牲太大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7 20:43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郭董棄鴻海參戰2020 沈慶京:犧牲太大

郭台銘正式宣布參選2020國民黨初選,工商界的看法很兩極!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說非常祝福,也看好台灣將迎來轉捩點,不過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卻認為,鴻海犧牲很大。而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更直言,比較希望韓國瑜來選。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投下政壇商界震撼彈,正式宣布要參戰國民黨初選,但棄鴻海帝國,工商界憂心犧牲太大。

 

▲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威京集團總裁沈慶京:「事情這麼多,他願意跳下來,是相當大的勇氣,我覺得這樣的郭董事長犧牲未免太大。」看郭台銘參選總統,支持民眾:「郭台銘選總統。」

 

郭台銘的下一步,就盼成為台灣首位企業家總統,而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也送上祝福。

 

三三會理事長許勝雄:「我想人各有志,祝福他啦,有這麼多優秀的人,在為這個社會國家願意去付出,我想真的都是好事,對台灣的民主政治,我覺得2020這次的選舉是一個很重要的一個轉捩點。」

 

▲國民黨頒發給榮譽狀給郭台銘。(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郭董參選工商界看法兩極,但有工商大老毫不留情力挺他人披藍袍出征。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直言企業是企業的路,政治是政治的路,公開力挺高雄市長韓國瑜,早在3月工商協進會也表態。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工商協進會理事長林伯豐:「我們協進會上次韓市長來訪的時候,我們協進會就表示支持韓市長,我想目前來講還是以民間聲望最高,國民黨能勝選的人物人選為最優先考量,把台灣帶往哪個方向,這是全民都關心的,這一部份才是會有選票,而不是知名度。」

 

郭台銘和韓國瑜,誰出場誰退出,參選動向備受關注。

 

東森電視 版權所有 ©2019 EBC All Rights Reserved。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是否投入2020年總統大選,衝擊朝野政黨未來走向。郭董今(17)日上午10點半穿著紅色背心、戴上國旗帽,現身板橋慈惠宮進行參拜。

 

只見郭台銘走到媽祖面前,慈惠宮被媒體擠得水洩不通,郭董手持三柱清香請問神明旨意,並指示媒體朋友不要擋住媽祖。

 

▲(圖/東森新聞畫面)

 

郭台銘表示,今天來到生我養我,讓我長大的地方。當初國民黨來到台灣,我在這裡長大了,我是板橋國小的學生,小時候都在媽祖廟附近玩,不管我走到世界什麼地方我都會想到媽祖。

 

郭台銘指出,兩年前我到湄洲媽祖總廟迎來台灣,媽祖無時無刻都在保佑我,不管做任何投資,媽祖都在我身邊。

 

郭台銘進一步表示,媽祖幾天前來託夢,為受苦受難的老百姓做好事,要給年輕人希望,但兩岸和平要維持,媽祖指示和平繁榮之後經濟自然好,經濟好之後,媽祖會保佑更多人。郭台銘說,媽祖要我一定要出來,不是為了賺錢,要為台灣人做更多事。

 

板橋慈惠宮正是主奉海神媽祖,俗稱板橋媽祖廟;行天宮又稱恩主公廟、台北關帝廟或台北武廟,主神即為關聖帝君(恩主公),是台灣知名的關帝廟。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昨日(16日)首度鬆口有意參選總統大選,不過,郭董卻未對小股東透露參選後對鴻海集團的安排。而就郭董的談話中,也暗示鴻海可能效法台塑集團的共治模式發展。一旦郭董真的宣布要參選總統,勢必龐大的鴻海集團未來規劃、一舉一動,也都將成為市場焦點。

 

根據《經濟日報》報導,對於郭董拋出有意參選2020總統大選時,也被問及「鴻海怎麼辦?」但他卻沒有給出答案。此外,郭董也直言,自己工作45年,本來說滿50年要退休,現在還有5年時間,因此,他最近都在想到底能為社會、為國家做點什麼事情,要好好思考幾天。

 

▲郭董表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也曾經退到第二線」,讓外界解讀這段談話語帶玄機。(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郭董還提到,應該多把工作交給年輕人,並表示「台塑集團創辦人王永慶也曾經退到第二線」,讓外界解讀這段談話語帶玄機,也對未來鴻海集團的管理發展模式有各種想像空間。

 

事實上,郭董早在幾年前,就已將集團內部進行分拆計畫,並將原本的事業群升級為數十個次集團,再獨立出一些子公司分別在台灣、香港、大陸、美國進行上市,數量可達100家。

 

▲未來鴻海是否要效仿台塑集團轉為共治模式,也將成為市場焦點。(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而廣為外界熟知的主管包括,副總裁暨夏普社長戴正吳督導E次;副總裁暨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與吳惠鋒負責FG次;副總裁陳振國主導富士康大學和H次;管理I與J次相當低調的鴻海「錢媽媽」總財務長黃秋蓮;L次集團副總裁盧松青等檯面上重要人物。

 

另外,目前台塑集團在集團創辦人王永慶逝世後,也由家族成員和專業經理人合組「七人小組」(後改為九人小組),並共同負責集團的領導決策。2017年時,台塑集團設置「管理中心」,成員包括王文淵、王瑞華、王瑞瑜與王文潮等王家第二代,所有權與經營權分離,王家成員退居幕後,經營權交由5大公司專業經理人合組的「行政中心」。未來若鴻海要效仿台塑集團,也意味著未來將走向共治模式。

 

【往下看更多】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