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環保材質不耐高溫高壓 車商:嚴重引發火燒車

2019/04/17 19:55 字級:
讀稿

事實上過去不少車子大量使用環保材質,特別是用在內裝部分,但礙於台灣氣候濕熱的關係,導致這些環保材質加入崩解,不少車主反而因為環保材質多花冤枉錢,車商甚至強調,進口車引擎線材用環保材質,往往是引起火燒車的關鍵因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車廠老闆表示儀表板中間飾板摸起來黏黏的,是因為使用環保材質的關係(圖/東森新聞)

 

車廠老闆林毅勳:「它的車齡還沒有很舊,大概7、8年的車,可是它的按鍵都已經融化了,都脫落了,所以摸起來都會黏黏的,很噁心。」

 

百萬跑車進到車廠,開沒幾年,車上內裝分崩離析。

 

車廠老闆林毅勳:「包括它的儀表板中間飾板,摸起來都是黏黏的,它就是因為使用環保材質的關係。」

 

內裝只要是塑料飾板或是按鈕,大量使用環保材質,本來該是講求環保、輕量化,但在專業的技師眼裡,卻反而是車子的一大隱憂。

 

▼進口車的大燈原本包覆完整的電線,輕輕一撥,全部脫落(圖/東森新聞)

 

車廠老闆林毅勳:「環保材質它裡面的成分就是,它還是大部分使用塑膠,只是它加入一種可分解的塑膠微粒,它就是時間到的時候,它就會自己分解,以大燈來講,它的供應電壓跟電流其實算是蠻大,那如果在使用的當中產生短路,就可能會有起火的危險。」

 

進口車的大燈原本包覆完整的電線,輕輕一撥,全部脫落,這還不只是大燈壞掉不能用而已,更嚴重的有可能引發火燒車。

 

▼環保材質無法耐高溫、高壓,往往提前報廢(圖/東森新聞)

 

車廠老闆林毅勳:「其實蠻可惜的是,某些知名的進口車,它的確在重要的零件還使用環保材質,我是覺得蠻可惜的,引擎的汽門室蓋墊片,蠻多進口車都使用環保材質,引擎室都充滿油漬的話,又加上排氣管的高溫,很容易產生火燒車,所以我覺得蠻危險的。」

 

車廠老闆解釋,過去將環保材質用在車子上,但礙於台灣天氣濕熱,不少車子使用年限還沒到,但環保材質無法耐高溫、高壓,往往提前報廢,現在多半進口車仍使用環保材質在內裝、引擎裡面,研發的初衷是場美意,但在講求環保的前提下,安全性和耐久度才是一大考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小動物咬斷電線噴7萬修車 車主:大豆環保材質?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今日最熱門】
Lululemon股價暴跌31% 大裁128名員工
YOYO親子嘉年華 星球樂園嗨翻 人氣爆棚
只差0.1分!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硬生生做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