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5年不卸妝!24歲女素顏連男友都沒見過

2019/04/17 17:0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5年不卸妝!24歲女素顏連男友都沒見過

許多女生妝前妝後差很大,一定要完妝才能出門!不過就有一名24歲女子走火入魔,希望自己時時刻刻都保持美麗,就這樣從13、14歲開始,長達5年連睡覺都不願卸妝,在這段期間,她的素顏真面目就連男友都從來沒瞧過,不過這也讓她開始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患上抑鬱症後才發現事情大條,決心做回自己。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綜合外媒報導,這位愛爾蘭的24歲女子艾咪(Amy Robb),和許多女生一樣,都會化妝出門、拍美照等等,不過她化妝久了,竟然開始不願意素顏,她每天連睡覺都不願卸妝,隔天早上天還沒亮就會起床,接著將自己鎖在廁所,先卸掉前一天的妝容,再花上幾小時化新的妝,就這樣生活長達5年,因此這段期間幾乎沒人見過她的素顏,包含男友也從沒看過她的「真面目」。

 

▼艾咪連睡覺都不願卸妝。(圖/翻攝自當事人IG)

 

▼艾咪希望自己時時刻刻都完妝。(圖/翻攝自當事人IG)

 

艾咪表示,其實自己從13歲時看見表姊化妝就迷上了,當時自己臉上長了許多青春痘,為了遮掩,她開始學習化妝,後來她交了男友,就變得不願意卸妝,深怕男友會看到她不完美的另一面,而這種想法後來變成:「不喜歡人們看到我素顏的樣子」,因此她連睡覺都不敢熟睡,希望妝容永遠都是完美的,「我希望我自己時時刻刻都看起來像是芭比娃娃一樣美麗,永遠那麼苗條,那麼光鮮亮麗」。

 

▼艾咪曾經不願卸妝,連男友都沒看過真面目。(圖/翻攝自當事人IG)

 

不過艾咪不知道的是,這樣的堅持無形中也造成她對自己越來越沒自信,時時刻刻都活在壓力之中,長期下來,她得了抑鬱症,甚至還一度得到厭食症,體重掉到42公斤,經過治療後才好轉,出院後的艾咪仍活在自卑之中,還一度嘗試結束自己的生命,這時候她才發現,是時候需要改變現狀了,現在她終於能勇敢卸下妝容,以真面目示人,「我為什麼要為了取悅他人而化妝呢?我希望能做回我自己!現在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快樂和自由。」

 

▼現在的艾咪決定為自己而活。(圖/翻攝自當事人IG)

 

▼艾咪開始淡妝出門,對自己越來越有自信。(圖/翻攝自當事人IG)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翻攝自當事人IG,hiking授權提供)


 

【往下看更多】
追到網紅女友…美夢變噩夢!男崩潰:我後悔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今日最熱門】
川伯想選新北? 李四川:「我不一定做滿」 蔣秒唱歌慰留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