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雲豹再升級!30公厘機砲型進駐首都

2019/04/17 15:3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吳昕蓓 字級:
讀稿
雲豹再升級!30公厘機砲型進駐首都

國防部官員日前表示,陸軍司令部去(2018)年下達30公厘機砲型雲豹甲車生產的決心,計畫在今年量產撥交陸軍26輛、憲兵指揮部6輛,其餘252輛則於109-112年分年部署,明(2020)年將正式量產4輛,預計民國112年共完成量產284輛,今年也將進駐台北市,擔負中樞防衛任務。

 YT廣告

雲豹30公厘機砲車每輛價值1億381萬6,000元,軍備局生產製造中心及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107年已完成4輛30鏈砲型雲豹甲車試製作業,國軍現有的378輛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的八輪甲車已完成量產,軍方因此啟動30公厘鏈砲型雲豹甲車的生產作業,並在今年少量生產4輛進行作戰評估。

 

▼蔡英文總統也曾搭乘雲豹。(圖/總統府官網)

 

CM-32/33 雲豹八輪裝甲車(TIFV,Taiwan Infantry Fighting Vehicle)為中華民國陸軍兵工整備發展中心研發的八輪傳動裝甲車,1970年代末期採購數百輛的V-150系列四輪傳動裝甲車,但主要用途是以偵搜或支援為主,後來不斷改良,整體設計是以適合台灣地形需求的前提進行,於2002年完成首輛原型車。

2017年雲豹甲車改良版( M1原型車 )及迫砲車的研製,改良型雲豹與現役版本差別有:車身強化、六輪轉向(轉向半徑9公尺)、還週影像、液氣壓懸吊、全車LED、迫砲開艙、彈藥箱、外掛裝甲、後艙門等多項設計,並作為後續衍生車型底盤之基礎。

 

▼陳水扁還曾參加「雲豹甲車命名典禮」。(圖/總統府官網)

 

同時也採用全時8輪傳動以及獨立式承載系統,可提供較佳的地面機動性和行駛在崎嶇地形的舒適性,並採用組合式組成方法,可讓陶瓷發揮抵擋多發砲擊的能力,車體外側亦可加掛以高硬度陶瓷為主要材質的附加裝甲版,車體正面裝甲提升到Level 5水準,可抵禦25mm火砲之遠距離射擊。

官員解釋,30公厘鏈砲雲豹八輪甲車的砲塔是向美商Orbital ATK採購30公厘的MK44鏈砲,並裝設在國造的雲豹八輪甲車上,相較現行的40公厘榴彈機槍車型,30公厘的鏈砲射速快,並具備反裝甲火力,採八輪全時傳動模式,具高度機動、越野與涉水能力,全車身採高硬度防彈鋼板,若誤觸地雷可將能量波導向車身外側,降低人員傷亡。

 

(封面圖/翻攝維基百科)
 

 

 

【往下看更多】
共軍剛繞台 美立馬過軍售 台灣將升級F-16V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