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車子冷卻水外溢導致降速 車商二度召回萬輛車

2019/04/17 11:17 字級:
讀稿

如果你在路上開車開到一半,突然降速或者油門、煞車都故障該怎麼辦呢?這款車的車主可就碰上了,而且追查後才發現是車子冷卻水外溢導致的,不過讓車主更氣的是,之前車商就已經召回一萬多台的車子檢修,沒想到現在又要二次召回,交通部也下令盡快改善,但車主痛罵,是把我們當白老鼠嗎?

 

YT廣告

車子引擎蓋一開裡頭全是水漬,原來是副水箱溢出的冷卻水,正是因為車子墊片異常產生,危險的是,行駛中的車會因此減速,嚴重點還會熄火。

 

狂踩油門完全沒動力,因為車子已經斷鏈,就有車主碰到行駛中斷鏈,無法踩剎車只能慢慢往路邊停靠。

 

▼車子引擎蓋一開裡頭全是水漬,原來是副水箱溢出的冷卻水。(圖/東森新聞)


車主:「我當時是滿驚慌的,我大概就知道說已經斷鏈,只是說能靠多邊邊,我們就趕快停靠到安全的地方。」

 

出事的就是Mazda CX-5和Mazda 6兩款車,過去已經召回過車主一次,沒想到問題一樣沒解決,現在啟動第二次召回,但是車主對這次召回卻沒有信心,因為第一次召回後,更新動力模組控制程式,所謂的pcm,車主說會降低車子的扭力,第二次一樣再更新pcm以及CO2檢測,車商聲明,一旦測驗完發生冷卻水外溢現象保證換掉引擎。

 

▼出事的就是Mazda CX-5和Mazda 6兩款車,過去已經召回過車主一次(圖/東森新聞)


車主:「我希望我能夠安心的使用,而不是三不五時配合你的車商,召回或者是維修,我們都把時間花在這一些上面,車商是把我們當什麼東西,車商都沒有提出可靠度驗證跟耐久度測試,你說貿然做召回,我覺得你是把車主當成白老鼠。」

 

不過交通部解釋,更新pcm並不會影響扭力,只要裡頭的程式和引擎能夠配合,就能再避免同樣狀況產生,只是如果二次召回後還是有問題,那該怎麼辦。

 

▼交通部解釋更新pcm並不會影響扭力,只要裡頭的程式和引擎能夠配合,就能再避免同樣狀況產生。(圖/東森新聞)


交通部路政司專門委員李昭賢:「原則上要去思考,會有消保法第36條,適用檢討開罰的議題。」

 

現在交通部下令要趕緊改善,但是買到這樣的車子,即便修理好,花上的時間和精力,恐怕在消費者心中,已經不會是未來購買的選擇。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慈濟吹哨者「阿肥」認了! 手機藏30張打碼私密照

 

【今日最熱門】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陸黃金每克大跌人民幣14元 2年來單日最大跌幅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