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童年睡發跡廟!郭董若選2020…要先向他們報告

2019/04/17 10:0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童年睡發跡廟!郭董若選2020…要先向他們報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對外首次鬆口有意參與2020年總統選舉,並於17日上午到板橋慈惠宮和淡水武聖宮參拜,是否與參選有關,掀起各界猜測。但其實香火鼎盛的板橋慈惠宮被盛傳是郭台銘的「發跡廟」,原因就是和他曾經在這裡住了9年有關係。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其實郭台銘16日也在臉書透露,「我真的不是擔心會失去什麼,而是真的很認真的想,若我真的要做,我可以改變什麼,做什麼,達成什麼?尤其是對現在20歲的年輕人,國際上兩權相爭,科技改變世界,全球化競爭的襲擊下,2020之後的領導方式,關係了他們未來的20年」,而他現在正在思考應該做聰者、還是智者、還是明者。

 

▼郭台銘表態「這一兩天內就會決定是否參選2020」。(圖/翻攝自郭台銘臉書)

 

而廟方先前也曾透露,民國50年代慈惠宮旁就是板橋派出所,廟方與警方關係良好,無條件提供廂房讓當時擔任警佐的郭台銘父親一家借住,後來慈惠宮擴建,有地理師就點出郭家廂房就是「財位」,因此將廂房改建為五路財神殿;而郭台銘小時候睡覺的地方,就在後來五路財神像附近,而他後來成為首富,不禁讓人感到驚奇。

 

▼香火鼎盛的板橋慈惠宮。(圖/翻攝自Google map)

另外,郭台銘曾經在2013及14年從大陸請關公來台的經驗,而他說自己在板橋慈惠宮長大,因此在2017年9月協助慈惠宮邀請湄洲媽祖,更親自前往湄洲接駕,而慈惠宮也將舉辦一連串的活動慶祝盛典,這更是湄洲媽睽違20年再來台。

 

板橋慈惠宮位於新北市板橋區,主奉海神媽祖,俗稱板橋媽祖廟,位於台北捷運板南線府中站附近,由板橋林家在1874年建造,是板橋地區的信仰中心,並有財神殿,奉祀財神玄壇真君,據說此供奉玄壇真君之地,就是科技大亨郭台銘小時候睡覺的廂房,一樓門口的龍柱是郭台銘在慈惠宮改建時捐獻。而郭台銘17日是否會在廟內宣布參選2020總統,更是備受各界關注。

 

▼榮譽狀曝光。(圖/東森新聞)

另外,由於郭台銘曾借錢給國民黨發薪水,他在參拜廟宇之後,預計於下午到國民黨中央,將與國民黨主席吳敦義見面。屆時國民黨將頒發給榮譽狀給郭台銘,表彰其愛黨情懷與貢獻。

 

(封面圖/翻攝自Google map)
我的偶像!館長告白郭董:國民黨沒人比得過 
偷吃許志安後!最強小三對鄭秀文做這事 網爆怒 
雞排妹真的怒了!忍你好久 說重話砲轟韓國瑜 

 

【往下看更多】
民進黨傷腦筋 李俊毅:郭台銘若參選如異形入侵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今日最熱門】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