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改編甘迺迪名言 韓國瑜:要問你把票投給誰

2019/04/16 18:47 字級:
讀稿
改編甘迺迪名言 韓國瑜:要問你把票投給誰

高雄市長韓國瑜,在史丹佛大學的演講,引發關注。在演講中,不斷引用前人名言,像是美國前總統甘迺迪,曾經在競選時說的「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什麼。」被韓國瑜改編成,要問你為這國家把票投給了誰。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高雄市長韓國瑜,來到史丹佛大學,進行演講,對於台灣政治,提出自己的見解,內容還不斷引用前人名言。

 

▼韓國瑜引用美國前總統甘迺迪名言。(圖/東森新聞)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什麼。」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競選期間說出的名言「不要問你的國家,能為你做什麼,要問你能為你的國家做什麼」,被引用到演講內,但韓國瑜並不是原封不動直接用,而是改成了,要問你為這國家,把票投給了誰。


▼德國神學家馬丁尼莫勒的名詩。(圖/東森新聞)

 

除了把甘迺迪搬出來,就連德國神學家馬丁尼莫勒的名詩,起初他們,也用在演講稿中,韓國瑜提到,如果我不勇敢發聲,誰為我發聲?誰又會為千千萬萬台灣人民,以及我們的下一代發聲?


史丹佛胡佛研究院研究員郭岱君:「韓市長所帶來的這個,新的訴求,就是他就認為說,領導人要把話說清楚、要接地氣,你要真的了解人民想要什麼。」


▼郭岱君表示韓國瑜此番話,是希望領導人真正了解人民真正想要什麼。(圖/東森新聞)

 

運用名言,讓自己的想法更為具體,講稿更接地氣,也能讓學者們理解,台灣政治現況,內容引發外界關注,韓國瑜在史丹大學的演講,也完美畫下句點。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徐巧芯遭放大檢視名牌 吳欣岱:錯在雙標而非品牌
共機挑釁!距基隆41海里「到總統府只需5分鐘」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今日最熱門】
台日4月地震多 專家:皆跟菲律賓海板塊有關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