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與惡》反思之2!他秋葉原隨機殺7人…弟6年後輕生

2019/04/16 13: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稚宜 字級:
讀稿
《與惡》反思之2!他秋葉原隨機殺7人…弟6年後輕生

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挑戰鮮少人碰觸的禁忌題材,用一起「無差別殺人案」為主軸,帶出旁觀者、受害者、加害者及家屬的角度,而劇中在戲院犯下殺人案的李曉明,家屬在事發後隱姓埋名,妹妹甚至改名,希望能脫離陰影,怎料最後還是被媒體追蹤,承受極大壓力,這也讓人聯想到2008年發生在日本的秋葉原街頭隨機殺人事件,不僅凶手的弟弟輕生,母親也因為罪惡感崩潰住院。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秋葉原在2008年發生街頭無差別殺人事件。(示意圖/pixabay)

 

秋葉原本是「步行者天國」,但2008年6月卻發生震驚全日本的街頭無差別殺人事件,當時25歲的凶手加藤智大在職場遭遇挫折,憤怒情緒演變成殺人動機,他先開貨車衝進行人專用區,導致5名路人遭撞或是輾壓,接著又一邊大吼大叫,一邊持藍波刀攻擊7位民眾,不僅貨車擋風玻璃破碎,現場還散落雨傘和球鞋,最後釀成7死10傷的悲劇。

 

事後加藤智大的父母出面向社會大眾鞠躬道歉,甚至哭到腿軟下跪,「兒子對社會,犯下重大的事件,真的非常地抱歉」,但各界依舊沒有停止對他們的關注,甚至將事件罪魁禍首指向他媽媽,認為媽媽從小對他的管教過於嚴厲,除了禁止到同學家玩或帶同學回家外,背不出九九乘法表還會被押進浴缸逞罰,不聽話則是關到閣樓禁閉,一連串的「虎媽教育」讓他變得陰沉孤僻。

 

▼加藤智大犯案後被法院判處死刑。(圖/志達圖庫)

 

小加藤智大2歲的弟弟曾出面反駁,認為家庭教育不是導致他犯案的原因,「這並不是母親的錯,那麼我應該也會變成殺人魔」,但媽媽仍承受社會輿論壓力,之後因為強烈的罪惡感,一度崩潰到住院治療,原本在銀行擔任要職的父親也被迫離職,為了遠離恐嚇電話一個人躲起來隱居。

 

弟弟則是不斷被記者追著訪問,只好連續搬家,因為被社會貼上標籤求職處處碰壁,婚事也告吹,選擇在2014年選擇結束自己的生命,並將6年來所寫的日記全部寄到日本一本周刊,曝光自己無法擺脫哥哥的陰影,所承受的巨大壓力,「加害人的家屬,只能在躲在陰暗的角落悄悄生活,不能擁有和一般人的幸福」,此事也再度震撼日本社會,令人社會反思,既成的悲劇令人惋惜,但對於加害者家屬,是否該多給予一些寬容。


●輕生不能解決問題!東森新聞關心您●
生命誠可貴,輕生不能解決問題
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輕生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封面圖/志達圖庫)

 

 

【往下看更多】
《與惡》反思!清大王水溶屍凶手 出獄後怎麼了?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今日最熱門】
交往孟耿如!黃子佼同時「約女過夜」 驚人對話曝光
連靜雯杜拜豪奢遊10天 遇上75年最大暴雨
17架次共機上午起逾越中線擾台 國軍嚴密警戒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