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陸解放軍機再擾台 蔡總統:破壞台海穩定

2019/04/16 13: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國防部證實,大陸解放軍,包括轟6K、殲11等各型戰機,昨天從大陸南部兵分二路,飛越巴士海峽繞過台灣,朝太平洋飛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我方的F-16戰機,還緊急升空攔截,對此,總統蔡英文在記者會表示,這是破壞台海穩定。

 

▼大陸解放軍戰機繞行台灣,我國F-16戰機緊急升空攔截。(圖/東森新聞)

 

央視新聞片段:「發射!經過長距離超低空飛行,戰機精確摧毀數百公里外的預定目標。」

 

共軍又繞台了,就跟走自家廚房一樣頻繁,甚至連殲11也都加入行列。央視新聞片段:「這是殲11戰機在閱兵場上空,釋放紅外干擾彈,是它欺騙敵人保護自己的本領之一。」

 

國防部證實4月15號大陸解放軍空軍,包括轟6K、殲11等多種型機,在大陸南方兵分二路飛經巴士海峽,朝東南航向西太平洋,進行遠海長航訓練,我方駐花蓮的F-16戰機,也因此緊急升空攔截。

 

▼國防部證實大陸解放軍戰機又繞台。(圖/東森新聞)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共軍的基地或者是他們的動態,從哪一個基地調動,還有從起飛的狀態,其實一直到返航,返回它的駐地,我們都會全程的監控。」

 

但其實不止前一天,據了解上個月31號,大陸還派2架殲11型戰機,穿越海峽中線進行挑釁,被我方戰機驅離,面對大陸接二連三的擾台,總統蔡英文話也說的不客氣。

 

▼上個月大陸才派2架殲11型戰機,穿越海峽中線進行挑釁,我方戰機驅離。(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大陸對於現狀的破壞,對於區域跟台海穩定破壞,這些都不是一個負責任區域大國,應該要做的事情。那我要在這邊重複,我們的國土主權是一寸都不讓的,我們的民主自由是永遠都堅持的。」

 

▼總統蔡英文回應。(圖/東森新聞)

 

大陸想藉此站穩區域霸主、慎防他人染指,但屢屢侵門踏戶,直闖我防空識別區偵蒐,這兩岸關係恐怕只會更雪上加霜。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