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揭密軍購說!郭董盼降低軍售提高對美商投資

2019/04/16 11:13 字級:
讀稿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接受東森新聞獨家專訪,他提到台美之間不能只靠軍購,美國在產業新布局情況下,台灣企業可以加大對美國投資,對台美更有利。除此之外,郭董昨(15)日也直接挑戰AIT主席莫健,質疑美方介入「總統大選」,在一整天下來郭台銘,把自己對台美貿易看法,以及兩岸和平理念侃侃而談,嗅到大選藍圖逐漸成形。

 YT廣告

 

▼郭台銘參加AIT合辦的台美關係40周年座談會。(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美國不會支持任何人,而是讓台灣人自己選擇未來的領導人嗎?」

 

郭董用英文問AIT主席莫健「總統大選」題,莫健表明美方在台選舉立場。

 

AIT主席莫健:「我們尊重台灣人民的任何選擇,我希望這樣子講已經夠清楚了,我們沒有計畫要介入台灣選舉。」

 

這問題問不到3小時,郭董忍不住臉書發文,台美關係40周年,可惜想坐大位的人無人在這。

 

▼郭董在臉書發文直言台美關係40周年,可惜想坐大位的無人在這。(圖/東森新聞)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大家都認為說,這個不是有很好的人選嗎?韓國瑜是最好的人選,我們只是給他建議,我是說國防不能靠別人。」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我不支持任何人,我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

 

一度以為郭董力挺韓國瑜,事隔1小時,郭董再發臉書再次強調自己沒挺韓,沒支持對象。

 

郭董特別點出,近期發生對民主過程不尊重,而造成爭議的事件,都不是任何人樂見的狀況,難道是在暗指藍綠初選,廝殺激烈,也讓郭董選不選這議題,再度浮出檯面。

 

▼郭董再發臉書強調自己沒挺韓。(圖/東森新聞)

 

中華大學講座教授杜紫宸:「郭董事長上次雖然說個人並無意願,但是現在有太多的人,敦請了私下找他商談,那麼他似乎有了起心動念。」

 

會不會給答案,郭台銘在東森新聞鏡頭前鬆口,郭董一心希望台美減少軍售,能夠放在對台灣更有利的用途上。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站在我是台灣中華民國的角度上來看,我是認為應該把這個軍購的錢,放在經濟科技發展上面,比如說兩邊,美國也很需要製造業,美國中西部尤其需要製造業,台灣的人都強在製造業,我們為什麼不能去開拓一些新的園區在中西部各州。」

 

郭台銘透過與萊恩的會面建議,在產業重新布局情況下,台灣企業就可以加速對美方投資,等於對三方有利,郭董的大選戰略藍圖逐漸成形。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蘋果供應鏈名單!3家台廠遭剔除 台積電、鴻海續列入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今日最熱門】
日本免稅擬改「先付後退」 新增信用卡退稅更便利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