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法觀光重創30億!聖母院大火重生 將用Gucci包打造?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6 10:49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法觀光重創30億!聖母院大火重生 將用Gucci包打造?

▲法國巴黎市中心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當地時間晚上7點左右發生嚴重火災。(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法國巴黎市中心聖母院(Notre-Dame Cathedral)當地時間晚上7點左右發生嚴重火災,屋頂已崩塌,濃煙彌漫在整個巴黎上空。這彷彿給了法國當地經濟一個重擊,即使不加上修繕費用,其觀光收入的損失預估恐達每年30億以上。

 

法國聖母院每年都會迎來超過1300萬人的觀光人口,為當地帶來很龐大的一筆觀光經濟,這次的火災事件,恐將造成其將面臨長時間的休館維修,而這1300萬人口光是單以進塔樓的門票費用計算的話,就已經超過了30億。那如果再加上帶動周圍經濟的觀光價值更是無法計算。

 

▲雨果的《鐘樓怪人》。(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不過巴黎聖母院本身的價值也並不是用金錢所可以衡量的,他是雨果的《鐘樓怪人》小說中所出現的場景,深植人心,而且它也是當初聖女貞德平反之地,貞德當初以女巫之名遭火刑,最後便是在這個聖母院獲得了平反。

 

▲聖女熱納維耶芙。(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巴黎聖母院更是之於法國有著不可替代的情感,這裡是所有法國歷代國王所加冕之處,也經歷了許多重要的歷史事件,其中就包括1804年拿破崙在此接受加冕、1944年戴高樂(General Charles de Gaulle)參加彌撒,慶祝巴黎從納粹手中解放。而裡面許多的文物也恐燒成灰燼無法復原,其中便包含了巴黎主保聖人聖丹尼(Saint Denis)和聖女熱納維耶芙(Saint Genevieve)的遺物等。

 

在這件事情發生之後,外界也紛紛對此表示關心之意,甚至在法國總統馬克宏承諾周二發起國內外聯合募款活動來籌集重建基金之後,根據《法新社》報導,Gucci、Yves Saint Laurent、Balenciaga等精品品牌的開雲集團(Kering)的董事會主席兼執行長皮諾特(François-Henri Pinault)發出聲明表示,將捐出1億歐元(約台幣35.45億元)。

 

▲巴黎聖母院可以說是法國最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圖/翻攝自)

 

巴黎聖母院可以說是法國最具有代表性的歷史古蹟,位於法國巴黎市中心、西提,為天主教巴黎總教區的主教座堂,地位及價值在當地民中的心中相當的高,以哥德式的建築風格,祭壇、迴廊、門窗上的雕刻和繪畫藝術以及館內所藏的所有13~17世紀的藝術珍品而聞名於世,是法蘭西島地區的哥德式建築教堂群裡最具有關鍵代表意義的一座,也被看作是古老巴黎的象徵。

看更多

麥寮六輕氣爆停工 台化:月營收短少10億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下午發生氣爆案。(圖/中央社)

 

台塑集團位於雲林麥寮六輕園區的台化(1326-TW)芳香烴三廠,7日下午因液體石油儲槽 LPG 管線洩漏事故導致氣爆,遭雲林縣府依空氣污染防制法開罰新台幣500萬元,目前事故發生廠房已全面停工進行安檢。台化表示,此次爆炸事故估計影響二甲苯外售量約3萬噸,月影響營業額約10億元,但對營運沒有重大影響。

 

▲台化副董事長洪福源。(圖/anue鉅亨網)

 

關於此次爆炸事故,台化今日開盤前發出重訊,指ARO-3廠(芳香烴3廠)因製程LPG管線洩漏引發閃然,製程緊急安全停車,人員無傷亡,火勢已控制,對營運沒有重大影響。

 

台化表示,ARO-3廠主要產品為苯及對二甲苯,苯供自用,且苯乙烯廠及苯酚廠安排定檢中,對營收並無影響。對二甲苯除自用外尚有外售,估計影響外售量約3萬噸,月影響營業額約10億元。

 

而台化今日股價表現在台塑四寶中相對弱勢,台塑(1301)開盤報108元,南亞(1303)開盤報78.3元,兩檔個股早盤狹幅震盪,沿平盤線游走;台化(1326)開盤報108.5元,早盤跌0.46%;台塑化(6505)開盤報115元,早盤跌0.44%。

 

▲(圖/翻攝自Yahoo奇摩股市)

 

看更多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發生氣爆,周邊鄉鎮市民眾幾乎都能聽到巨響,幸未傳出人員傷亡。縣府將依空污法重罰新台幣500萬元,且於調查報告出爐前,勒令停工。

 

雲林縣消防局於7日下午2時5分左右接獲報案,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發生氣爆,立即調派麥寮等多個分隊、各式救災救護車輛前往搶救,研判是LPG管線去乙丁烷塔破裂引起,救災人員均穿著防護裝備,火勢於下午4時6分控制,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下午發生氣爆案。(圖/中央社)

 

雲林六輕台化芳香烴三廠發生氣爆,由於氣爆威力強大,周邊鄉鎮市民眾幾乎都能感受到巨大聲響,就連雲林縣山區的林內鄉的民眾也有聽到巨響,還有民眾誤以為是中國打過來了,鄉親們議論紛紛。

 

台塑六輕麥寮管理部副總經理陳文仰表示,事故發生時,立即啟動廠區消防搶救作為,並通報消防局,幸未傳出人員傷亡;台化芳香烴三廠將暫時停止運作,全面檢修管線,另外,後續會調查影響的範圍,並補償受波及的居民。

 

氣爆事故發生後,雲林縣長張麗善第一時間趕抵六輕關心與了解災情,並對災害發生後續處理做出指示,包括成立事故調查小組,3天內提出發生的原因與真相。要求六輕進行管線總體檢,提出具體管線汰換等相關工程。

 

另外,縣府將依空污法第32條重罰500萬元。鄰近漁塭、民宅如有損害,由六輕負責修復。事故發生範圍內,於調查報告出爐前,勒令停工。鑑於六輕為亞洲最大石化廠區,當負起企業責任,研議成立國際級的災害應變小組,嚴謹做好相關工安工作。

 

▲雲林縣麥寮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7日發生氣爆,大量濃煙直竄天際。(圖/中央社)

 

根據「六輕公安網」及雲林縣政府新聞網站資料,六輕工業區歷年工安意外,自2010年7月間起,台塑公司麥寮輕油裂解廠煉製二廠重油外洩火災,直到2019年4月間,台化公司芳香烴3廠,LPG管線去丁烷塔破裂,這段期間已發生十餘起工安意外。

 

看更多

 

雲林縣麥寮鄉六輕工業區台化芳香烴三廠下午2時10分驚傳發生爆炸案,火光濃煙數公里外可見,雲林縣消防局目前趕往現場救災。而對此,廠方初判是台化廠出狀況,並且初步瞭解是200區LPG(液化石油氣)管破裂,至於確實原因仍待釐清。

 

▲六輕煉油廠爆炸的轟天巨響把附近民眾都嚇壞。(圖/東森新聞畫面)

 

而六輕煉油廠爆炸的轟天巨響也把附近民眾都嚇壞,不僅現場烈焰沖天,濃煙更是不斷竄出,不少民眾紛紛拍下爆炸現場瘋傳。而稍早台塑集團總管理處也表示,初步確定沒有人員傷亡,詳細狀況,台化稍晚會發布訊息說明。

 

▲稍早台塑集團總管理處表示,初步確定沒有人員傷亡。(圖/東森新聞畫面)

 

此外,不少附近居民表示,下午聽見好大一聲巨響,接著就看見六輕傳出濃煙,並紛紛在地方社團留言,「希望工作人員平安無事」、「先關窗」、「超大聲」、「好恐怖」、「好可怕!!!連麥寮鄉內整個房子都在動…玻璃都破了!!!」。

 

【往下看更多】
台灣餐飲龍頭無預警倒閉「500人秒失業」員工怒告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今日最熱門】
MLB看東森/大谷翔平177轟全壘打續寫紀錄 道奇4:1擊敗國民
地震後頭暈怎緩解? 專家解答:多看遠方、走出戶外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聖母院大火 法國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