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股票換選票?鴻海股價衝上90元 80萬股民挺郭董?

東森財經新聞 2019/04/16 10:21 東森財經新聞 字級:
讀稿
股票換選票?鴻海股價衝上90元 80萬股民挺郭董?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5日上午表示,將於這2天考慮參選2020總統大選。(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80萬股民再挺郭董?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首度鬆口將於這2天考慮參選2020總統大選,「總統行情」使鴻海今日早盤股價走堅,最高來到91.4元,漲2.35%,市值一度來到新台幣1.26兆元。

 

鴻海股價隨後來到90.2元,漲1%。若以減資後股本138.63億股粗估,鴻海今天早盤最高市值突破1.26兆元,隨後來到1.25兆元。

 

郭台銘今天上午表示,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這兩天會做決定。這是郭台銘首次對外鬆口有意參選總統。

 

▲郭台銘「總統行情」使鴻海今日早盤最高市值突破1.26兆元,隨後來到1.25兆元。(圖/anue鉅亨網)

 

根據證交所15日公布上市櫃公司3月大股東持股變化,郭台銘於3月再加碼買進2000張鴻海股票,從去年 11 月起連續 5 個月加碼共逾 3.47 萬張。

 

郭台銘15日出席「台美關係法 40 周年座談會」受訪時表示,自己不炒股,加碼買進是做示範作用,而且鴻海已經轉型轉得非常好,外資就跟進買進。

 

的確,觀察鴻海近期外資動向,自 3 月 26 日起,連續 13 個交易日買進共逾 13.3 萬張,平均 1 天就買進 1 萬張,持股比重回升至 43.6%,外資買不停,自營商、投信也跟進,推升股價走揚。

 

鴻海繼去年第 4 季繳佳績後,今年第 1 季營收也創同期新高,加上外資法人看好 iPhone 銷售狀況好轉,鴻海獲利也將升溫,將評等由中立調升至加碼,目標價上看3位數。

 

鴻海 3 月營收 3766.05 億元,月增 41.8%、年增 7.9%;第 1 季營收 1.06 兆元,季減 41.6%、年增 2.8%,雙雙創下同期新高。

 

外資法人指出,隨著蘋果彈性調整價格,iPhone 的銷售展望逐漸轉佳,加上營業費用下降,以及子公司富智康 (FIH) 虧損狀況改善,均有助獲利表現,因此將評等由中立調升至加碼,目標價由原先 76 元,上調至 105 元。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今(16)日上午表示,是否參選總統,這兩天會決定。這是郭台銘對外首次鬆口有意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

 

郭台銘表示,這兩天他若決定參選總統,一定會經過初選的程序,若要參加國民黨的初選,一定會經過正常程序,不會接受徵召。他希望明天做出決定,希望替年輕人做事。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6日上午表示,是否參選總統將於這兩天決定。(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2019印太安全對話研討會上午舉行,郭台銘出席研討會前接受媒體採訪表示,這兩天會考慮是否參選2020年總統大選。

 

郭台銘說,台灣的安全,2020年非常重要,這場總統大選將會決定未來起碼台灣20年政治、國防和經濟的走勢,是一個轉捩點。他說,如果要謀求大位的話,大可不必,主要是他想如果要做事的話,應該要做什麼事。

 

郭台銘指出,他捫心自問,如何替年輕人做些事,他重申國防要靠和平,不需要買太多的武器,「和平是最大的武器」,只要買防禦性的武器就好,其他經費做為發展經濟投資所用。

 

他說,世界上不會有真正的戰爭,都是無形的戰爭,買再多的武器,「能夠用嗎」,他認為,和平是最重要的,「誰家的小孩願意坐在戰鬥機上」,戰爭沒有贏家。

 

郭台銘表示,市場要靠競爭,中國大陸和美國都是市場,台美的經濟關係很重要。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15日出席台灣關係法40年座談會,日前被部分外媒報導郭董有意辭去董座一職,鴻海今天鄭重否認。

 

▲郭董日前在股東大會上已向小股東承諾「未來五年暫不考慮退休事宜,會繼續培育優秀的接班人才。」。(圖/東森新聞資料畫面)

 

有關外媒誤傳消息,據澄清,郭台銘現場只提到要提拔優秀人才淡化個人在公司色彩,且根據《經濟日報》報導,郭董日前在股東大會上已向小股東承諾「未來五年暫不考慮退休事宜,會繼續培育優秀的接班人才。」

 

而對於近日郭董是否選總統的議題,郭台銘在臉書上表示:「記者直接詢問是否是韓市長時,我說了我不支持任何人,我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這才是我的答案,希望媒體明白我的意思。」

 

▲郭董今日在臉書表示不支持任何人,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圖/取自官網)

 

他也強調:「因為台灣需要民主程序產生真正能帶領中華民國走向和平繁榮的總統,目前有些對民主過程不尊重而造成爭議的事件都不是任何人樂見的,經過公平且合理的競爭,最後支持對台灣最好的人,我相信大家會因為熱愛中華民國,支持一位追求穩定,富強,康樂的新總統。」

 

看更多

 

鴻海昨(11)日公布3月和第1季營收均創同期新高,今收盤強漲3%,收86.5元,是8個月來波段高點。

 

鴻海自結3月合併營收3766.05億元,月增41.78%,比去年同期成長7.86%。鴻海3月營收來到歷年同期新高。累計今年前3月鴻海自結合併營收1兆563.32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2.8%。鴻海第1季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

 

展望第2季和今年營運表現,法人指出鴻海第2季業績仍待觀察整體經濟大環境走勢,尤其是美中貿易戰談判結果。今年鴻海控制費用得宜,預估毛利率和營業利益率可望較去年成長,今年每股純益有機會超過8.6元。

 

▲鴻海今收盤強漲3%,收86.5元,是8個月來波段高點。(圖/anue鉅亨網)

 

亞系外資預估今年鴻海集團業績可較去年小幅成長低個位數百分點,續創歷史新高,今年本業營益表現可望較去年佳;對於鴻海今年展望可放遠,不侷限今年上半年的季節性淡季。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先前宣示今年業績成長再創新高的決心,目前集團加上關聯企業群創和日本夏普等,業績已經突破新台幣6兆元,今年仍將持續開闢新領域。

看更多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近日一直被拱出來選總統,議題熱燒加上去年財報表現不俗,一舉拉抬鴻海昨日股價攻上漲停板,今日鴻海開盤持續走高,以81.8元開出,而到目前為止股價最高報83.6元。而最先透露國民黨要徵召郭董的人,文化大學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昨在臉書上表示:「幸好呀!幸好!這幾天沒進場去買鴻海股票,否則不是被控內線交易,就是 “意圖影響股價” ...」。

 

▲鴻海漲停,但杜紫宸卻在臉書上表示,幸好這幾天沒進場去買鴻海股票。(圖/取自杜紫宸臉書)


郭台銘前日在臉書上標註「選舉不能成為唯一的寄託要和世界拼搏不容易大家一起做實事」,不少郭董粉絲都在臉書上表示希望郭董出來「選總統」,而文化大學競爭力研究中心主任杜紫宸是首位透露,國民黨要徵召郭董出來競選總統的人,看到鴻海股市開紅盤,他在臉書上寫下:「2317 漲 6 元,老婆説:你有功勞」,接著又發文表示:「幸好呀!幸好!這幾天沒進場去買鴻海股票,否則不是被控內線交易,就是 “意圖影響股價” ...」


因為選總統議題延燒,加上去年第4季獲利優於預期,外資昨日大買4萬張,帶動股價強勢漲停,今日則持續反彈氣勢,跳空走高漲幅約3.09%,連續兩天的股價表現,也讓人相當期待接下來的鴻海股價能不能繼續挺進百元。

 

【往下看更多】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快訊/日圓快見155!刷新34年新低 專家說話了
北台灣險釀大停電!台電備轉容量率一度剩3%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快訊/地牛翻身!08:23發生地震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