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沙屯媽3度衝童綜合醫院 患者醫護跪地祈福

中央社 2019/04/15 17:57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白沙屯媽3度衝童綜合醫院 患者醫護跪地祈福

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拱天宮媽祖遶境活動,媽祖鑾轎今(15)日行經台中市梧棲區時,突然轉向梧棲童綜合醫院外短暫停轎,院內醫護人員與患者得知,都到場祈求健康平安。

 YT廣告

 

▼媽祖鑾轎行經台中市梧棲區時,突然轉向梧棲童綜合醫院。(圖/警方提供/轉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

 

白沙屯拱天宮媽祖南下雲林北港朝天宮進香,8日凌晨1時20分起駕出發,展開10天9夜徒步長征,預計17日回宮。今年報名隨香的「香丁腳」達5萬人,創下歷史新高。白沙屯媽祖以路線不固定、憑媽祖旨意而聞名。

 

媽祖神轎昨天晚間駐駕彰化縣鹿港鎮一家通運公司,今天清晨4時起駕,沿著省道台17線北行,經過伸港福安宮後越過烏溪進入台中市龍井區。在沿著台61線高架橋下的港埠路行進時,突然在台灣大道八段口轉向,到台中童綜合醫院梧棲院區前停轎。

 

童綜合醫院表示,白沙屯媽祖繼西元2016年曾停轎在童綜合醫院沙鹿院區短暫休息外,這是首次經過並停轎在梧棲院區,由院長李三剛、副院長童敏哲與吳肇鑫率領醫護團隊接駕。

 

▼童綜合醫院表示,這是首次經過並停轎在梧棲院區。(圖/轉攝自白沙屯媽祖網路電視台/翻攝照片)

 

院方表示,一開始聽聞媽祖路線走到西濱快速道路後,醫療團隊立即在西濱路旁擺設醫療救護站,並由副院長童敏哲與吳肇鑫及醫護團隊在醫護站迎接,可能因為醫護人員的虔誠心意讓媽祖感受到,所以白沙屯媽祖特地繞道2公里到醫院外。

 

白沙屯媽祖在醫院大門口前停轎休息約15分鐘,醫院內醫護人員與民眾得知後,都到現場向媽祖祈福,還有推著點滴架與家屬攙扶的病人,也到門口參拜,離開時醫護人員與患者還依序排隊鑽轎底,希望祈求健康平安。

 

(封面圖/翻攝照片)

 

 

【往下看更多】
轉身走人!白沙屯媽突不給鑽轎 專家曝原因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銅礦供應緊張+產能下降 銅價狂漲「逼近1萬美元大關」
聚焦真相/大震過後管線破裂 水質汙染食安漏洞
墨國藥師性侵殺害少女 住宅內還藏7具頭骨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