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年前才交機!F-35慘墜太平洋 曾請神加持

2019/04/15 16:4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2年前才交機!F-35慘墜太平洋 曾請神加持

日本航空自衛隊一架最新型F-35戰機,於9日晚間墜海,目前僅尋獲戰機尾翼殘骸,戰機主體和飛行員至今仍失聯,而日本自衛隊指出,該架F-35戰機是日本三菱重工業組裝的初號機,2017年6月才交機,當時日本還找來神職人員進行作法祈福,沒想到使用不到2年就失事墜毀。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綜合日媒報導,這架失事的F-35戰機隸屬位於日本青森縣的航空自衛隊三澤基地,在當地時間9日晚間7點左右從三澤基地起飛,並於7點27分左右,在三澤市東北約135公里處的海面上空進行訓練飛行時,留下「Knock it off」(訓練中止)的通訊後失聯,從雷達消失,當時空中還有其他3架執行訓練的F-35戰機,不過他們都在視距外,因此沒有人目擊墜落過程。

 

▼第一架日本參與組裝的F-35戰機,日前驚傳墜海,戰機主體殘骸和飛行員仍未尋獲。(圖/翻攝自推特

 

自戰機失聯後,航空自衛隊和海上自衛隊立即調派人員進行搜索,不過僅在戰機失聯的海域上發現戰機尾翼殘骸,另外,若飛行員當時彈跳逃生,座艙應該會自動發出求救訊號,不過至今仍沒有發現任何飛行員逃生的跡象,因此認為飛行員遭遇突發狀況而墜毀的可能性極高,目前戰機主體和飛行員仍然失聯。此外,美方和日方也擔心F-35的殘骸會被中國大陸和俄羅斯搶先打撈到,即使是部分零件,也可能使相關技術外流,恐怕對美國及盟邦未來的空中戰造成巨大影響。

 

▼此F-35戰機在交機時還曾請來神職人員祈福。(圖/翻攝自Youtube@SankeiNews

 

日本自衛隊也指出,這是洛克希德馬丁交付日本航空自衛隊的第5架F-35,前4架F-35交機前,都已在美國用於訓練。而這架F-35同時也是日方參與組裝的初號機,當初交機時還請來了神職人員到現場祈福加持,許多美方、日方的官員也到場觀禮,沒想到還不到2年就發生事故,日本防衛大臣也對此致歉,強調一定會盡力搜救,並釐清事故發生原因,目前防衛省僅透露失聯飛行員是一名年約40多歲,軍階三等空佐的飛行員,擁有3200小時飛行時數,而駕駛F-35的時數約為60小時。

 

●(影/取自Youtube)

 

 

(封面圖/達志圖庫)


 

【往下看更多】
衣索比亞空難 當局證實與印尼獅航空難明顯相似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今日最熱門】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F-35 戰機 墜機 失聯 殘骸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