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改良重慶麻辣湯 新派火鍋紅海餐戰

2019/04/15 16: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李宜蓓 字級:
讀稿

兩岸餐飲產業交流頻繁,大陸又麻又辣的火鍋,來台開店的品牌百花齊放,台灣也有不少店家,會取經大陸口味,加以改良,讓麻辣湯頭不過於嗆口,這家火鍋市場的新兵,湯頭就是溫和版的重慶湯底,工程師出身的老闆,把傳統廚房料理方式,像寫程式一樣sop標準化,煨出美味口感。

 

▼火鍋大家都愛吃。(圖/東森新聞)

 

老闆:「今天有北海道毛蟹,日本的白貝跟干貝。」

 

 火鍋紅海市場「海派」新兵加入戰局。饕客:「我跟你講我早上六點多去菜市場,曾經碰到過他(老闆),他很懂得吃,所以他才會去買這些。也之所以這樣我們才會來這裡。」

 

客製化海鮮拼盤是老闆接到訂單,一大早上市場買的食材。台灣鍋物不分四季都有賣點。2018年台灣連鎖加盟品牌有4成是火鍋餐廳,經營型態從早期的湯頭決勝,持續進化。如今食材也得做出市場區隔,才有機會生存。饕客:「因為在一般的火鍋店不會吃到,它的名字也很特別,因為在外面吃到都是牛五花、牛小排,可是我每次來都必點牛胸,它非常有嚼勁,你也不用燙特別久。」

 

▼店裡招牌牛胸肉。(圖/東森新聞)

 

挑選肉品,老闆劉昶志跳脫市面上常見的美國牛肉,主打金門牛,這片黃牛胸肉是老饕必點,沾點麻辣湯汁,入口爽脆口齒留香。老闆劉昶志:「它是來自金門,金門有養一款黃牛,是用酒糟養大的,所以它的肉質特別有一種酒糟的鮮甜味。牛胸本來會覺得偏硬,可是這個肉燙個三分熟,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它吃起來跟一般美國牛的感覺截然不同。」

 

▼老闆劉昶志主打金門牛。(圖/東森新聞)

 

家族事業跨足鐵板燒、美式餐廳各式料理,讓劉昶志在菜色設計上不侷限單一路線,儘管是賣火鍋配菜更豐富,就有機會拓展客群

 

老闆劉昶志:「當初會跳進來做火鍋這東西,它有一個環節是不只台灣人愛吃火鍋,大陸人也愛吃火鍋,變成是說如果我把火鍋做好,其實對餐飲,因為現在餐飲很大的市場在大陸,它會是一個機會,可以進去不管是大陸或是整個華人圈。」

 

▼家族事業跨足鐵板燒、美式餐廳各式料理,讓老闆在菜色設計上不侷限單一路線。(圖/東森新聞)

 

掌握兩岸美食最新潮流,找到好時機,台灣在地品牌也能有機會進軍海外,「餐」戰更廣闊的市場。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高玉珊登《星攻略》話太多?! 曾國城數度打斷:好了可以了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