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脫黨參選恐成真?名嘴爆蔡英文最終殺手鐧

2019/04/15 14: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楊孟涓 字級:
讀稿
脫黨參選恐成真?名嘴爆蔡英文最終殺手鐧

2020 總統大選黨內初選前哨戰持續延燒,民進黨「蔡賴之爭」陷入僵局,近日更因網軍一事砲火猛烈,先前還傳出蔡英文可能將「退黨」列為選項,繼續競選連任,雖然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鄭重澄清,呼籲「放話應適可而止」,但在12日的政論節目中,名嘴邱明玉卻直言該消息「是真的」,並透露這是蔡英文輸掉初選的最終殺手鐧,這也意味著「蔡柯配」未來可能成真。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民進黨選黨內初「蔡賴之爭」延燒。(圖/中央社)

 

邱明玉在政論節目《年代向錢看》提到,大家都以為柯文哲在這次2020出局了,沒打算要選了,但最近他有死灰復燃的跡象,尤其是在蔡英文可能脫黨的消息傳出後,「蔡柯配」的聲浪湧現,柯文哲聲勢也隨之高漲,邱明玉直言,「現在柯要賭一把,就是蔡柯配」,她進一步解釋,蔡英文如果脫黨,就可以不用理黨內獨派大老,可以大方跟柯文哲做搭配,搞不好會成為無黨籍最強組合,不過,主持人陳凝觀也提出質疑,「柯文哲這種有老大個性的,會願意當副手嗎?」

 

▼蔡英文先前傳出可能脫黨參選。(圖/翻攝自蔡英文臉書)

 

▼蔡英文可能脫黨的消息傳出後,「蔡柯配」的聲浪湧現。(圖/東森新聞)

 

對此,邱明玉表示,如果柯單獨出來選,沒有黨的奧援,「難不成要跟妙天結合?這事實上不太可能,從先前的狀況就可以觀察到,光靠妙天這種宗教票是不可能的,要走到總統的層級,沒有樁腳、沒有奧援、沒有金主,在什麼都沒有的情況下,怎麼跟藍綠陣營對抗」,她還分析,蔡英文如果離開民進黨,就變成民進黨和國民黨都是在野黨,蔡英文所組的黨才是執政黨,蔡若退黨,民進黨也會擔心淪為在野黨。

 

▼邱明玉認為,如果蔡英文未來真的在總統初選輸掉,脫黨參選可能性很大。(圖/翻攝自《年代向錢看》)

 

不只如此,邱明玉還透露,自己本來以為蔡英文退黨的消息是假的,但後來去查證才知道是真的,她認為,如果蔡英文未來真的在總統初選輸掉,脫黨參選可能性很大,「這是她最後一個手段」,且和柯文哲結合,這對英粉或柯粉來說,也可被視為一個反撲蠻大的力道,另外,邱明玉強調,蔡英文退黨,仍是現任總統,現任總統還是握有最大的行政資源,「柯文哲就是一個政治算計」他要的是蔡英文的選戰資源,如果想延續政治生命,可以先去占一個副手的位置,先靠蔡英文上位,不然他這一屆就Game over了。

 

▼邱明玉爆蔡英文最終殺手鐧,約從32:38開始。(影/《年代向錢看》)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英賴網路開戰! 支持者各酸「大小姐vs台獨金孫」
不滿議員搶走籤筒!蔣根煌爆氣丟手機 當場開噴五字經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今日最熱門】
逼近155! 日圓兑美元 創34年來新低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