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他海邊撿腥臭「嘔吐物」 專家曝驚人結果

2019/04/15 14:5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他海邊撿腥臭「嘔吐物」 專家曝驚人結果

石頭竟然會發出腥臭味?廈門一名陶姓男子近日在海邊散步時,撿到一塊大約跟拳頭大小的石頭,上面沾了點淤泥,呈灰褐色,撿起來看一看,並且仔細一聞後,赫然發現味道相當腥臭,於是他隨手一丟,萬萬沒想到石頭被浪潮打過,居然漂浮起來,他出自於好奇心,於是把這塊「石頭」打撈上岸,想看看到底是什麼原因。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大河報》微博指出,隨後陶先生用手機拍下照片發到微信朋友圈分享,並寫道「能浮在海面又臭又軟的怪石」,經同事提醒這塊石頭與一種著名香料龍涎香十分相似,於是趕緊送給專家鑑定。經專家鑑定,發現這個外貌怪異的石頭,竟然是一塊難得的「龍涎香」,且被譽為「海上浮金」,而陶先生撿到的這塊龍涎香價值估計在人民幣50萬至70萬(約新台幣300萬元)。

 

對此,專家則說,不是所有抹香鯨肚子裡都有龍涎香的,大家對龍涎香的了解太少,因為它其貌不揚,很多人會把它當垃圾,而龍涎香是一種化學物質的集合體,只有當它裡面的龍涎香醇達到25%及以上才能被稱為龍涎香,且只有當龍涎香醇含量超過50%,並在海水中浸泡夠久,才會自然散發香味,這也是為什麼陶先生所撿的龍涎香有腥臭的原因。

 

▼男子散步撿到怪石頭引發熱議。(圖/翻攝自大河報微博

 

專家也說,「陶先生撿到的這塊龍涎香價值估計在人民幣50萬至70萬(約新台幣300萬元)」。根據維基百科介紹,龍涎香(Ambergris)是鯨魚的糞石,在西方又稱灰琥珀,是一種外貌陰灰或黑色的固態臘狀可燃物質,從抹香鯨消化系統所產生,有其獨特的甘甜土質香味(類似異丙醇的氣味),歷史上主要用來當做香水的定香劑。在漢代,漁民在海裡撈到一些成品龍香,乾燥後能發出持久的香氣,點燃時更是香味四溢,於是被當著寶物貢獻給皇帝,在宮庭裡用作香料,或作為藥物,並叫做「龍涎香」。

 

這段故事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說,「我要去海邊散步了」、「所以說沒事要去海邊轉轉」、「錢從天上來?」引起熱烈討論。


(封面圖/翻攝自大河報微博)
 

 

【往下看更多】
家傳27kg怪石沒人理!專家看傻:價值20億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今日最熱門】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