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年戰袍退役!兩世代警制服登玉山交接

中央社 2019/04/14 16:02 中央社 字級:
讀稿
30年戰袍退役!兩世代警制服登玉山交接

警政署規劃警察制服18日換新裝,NPA署長室臉書專頁今天貼出「兩個世代警察制服在玉山相遇」文章,有2名員警分別穿上新、舊警察制服站在玉山主峰拍照,象徵30年的傳承意義。

YT廣告

▼(圖/臉書NPA 署長室)

 

從民國76年沿用至今的警察制服,超過30年未換裝,警政署自105年4月下旬著手研修制服改革,並在去年2月,透過警民共同票選後,決定採「藏青色專業戰術型」為新制服款式。警政署預定今年4月18日起全面換新裝。

 

▼(圖/臉書NPA 署長室)

 

警政署表示,警察制服分禮服、常服、便服,正式場合或參加會議穿禮服或常服,便服則是一般執勤使用;新制服票選包含帽子、外套、上衣、褲子、腰帶、鞋子和配色。

 

警政署臉書(Facebook)「NPA署長室」今天則貼文指出,2個世代的警察制服在玉山相遇,照片中有2名身穿新舊制服的員警站在海拔標高3952公尺的玉山主峰拍照,2人握手並敬禮。

 

▼(圖/臉書NPA 署長室)

 

內文提及,2名員警舉動也象徵警察制服30年的傳承具有特殊意義與價值,警察制服除讓員警執法時有堅定信念、面對眼前危險也在所不辭外,員警奮不顧身值勤不是因為比別人勇敢,而是制服帶來的使命感與無懼。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NPA 署長室

 

 

【往下看更多】
國道警遺體腫脹穿不下制服 修復師一句話…祂尊嚴離開
「這10天」為日本黃金周別飛去玩 網哭喊:完蛋了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今日最熱門】
Apink普美認愛! 秘戀黑眼必勝Rado已交往8年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