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等了30年!警察制服確定全面換新裝

2019/04/13 22:3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等了30年!警察制服確定全面換新裝

警察制服自1987年開始至今已超過30年未換裝,警政署在2016年研議新制服,並列出3種不同樣式的制服票選,最後決定採用「藏青色專業戰術型」為新式警察制服款式,現在警政署也證實,將於18日起全面換新裝。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為了強化警察服裝功能,以提升值勤效能與安全,警政署2016年4旬就開始研議制服改革作業,找了相關專業人員以及基層員警多次討論,提出需求,以勤務、安全、舒適等諸多考量,去(2018)年2月透過警察和民眾共同票選後,終於選出新制服,以「藏青色專業戰術型」為新式警察制服款式。警政署表示,警察制服分為禮服、常服、便服,正式場合或參加會議穿著禮服或常服,便服則是一般執勤使用;新制服票選包含帽子、外套、上衣、褲子、腰帶、鞋子和配色。

 

▼警察制服將於18日換新。(圖/翻攝畫面)

 

台中市員警在昨(12)日上午紛紛收到「警政署通知」訊息,內容寫道:「警政署通知:各警察機關及學校訂於4月18日(星期四)早上8:00(或7:00)第一班勤務起,開始全面換新式制服,警政署亦訂該日舉行全國警察人員換裝儀式。請各單位轉知所屬單位和同仁先妥為準備」,對此,台中市警局也證實,訊息的確是警政署發送,提醒同仁趕緊繡臂章、階級章,將於4月18日換穿新式制服。

 

▼警察制服已經超過30年未換裝。(圖/翻攝畫面)

 

《聯合新聞網》報導指出,有基層員警憂心,第2次修改的警便服都還沒收到,但是下周四就要換裝,「難道要穿國王的新衣?」還有員警開玩笑,「不能再吃了,怕新制服穿不下」,也有員警開心在臉書分享訊息,引發討論,「有穿過才能體會它的好」、「我們好穿就好」。市警察後勤科表示,台中市有大約100名員警還沒拿到第2次修改的警便服,廠商允諾15日前會全數寄送到各分局,絕對不會讓員警穿「國王的新衣」。

 

(封面圖/翻攝畫面)

 

 

【往下看更多】
運將嚇歪!口罩妹搭車 突蠕動嬌嗔:不要~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