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大樹藏1噸重巨無霸鳥巢 竟是14cm牠蓋的!

2019/04/13 14: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許珮瑜 字級:
讀稿
大樹藏1噸重巨無霸鳥巢 竟是14cm牠蓋的!

你看過世界最大的鳥巢嗎?南非納米比亞(Namibia)等地區,經常能看見巨型乾草堆茂密堆疊在樹幹、電線杆上的怪異景象,而這正是世界上最大的脊椎動物聚集地。巨型鳥巢除了可重達1公噸外,裏頭還藏有100個隔間,讓人不禁讚嘆大自然的力量太神奇!

 YT廣告

 

▼巨型鳥巢堆疊在大樹上,形成怪異景象。(圖/翻攝自《wired》

 

《每日郵報》報導,目前發現最大的鳥巢長達6公尺、寬4公尺、高2公尺,最多可容納500多隻小鳥,令人想像不到的是,眼前的龐然大物,竟是由一種大小僅14公分的「群織雀(Sociable Weaver)」的鳥類建造而成,牠們主要活動於農田附近的草叢中,靠著灌木的種子或果實為食,繁殖期則會改以捕食昆蟲。

 

▼鳥巢最多可容納約500多隻小鳥。(圖/達志影像)

 

據了解,群織雀會先用不同種類的小樹枝編織鳥巢,再用稻草、羽毛和棉花球規劃出隔間,一個隔間裡會住3到4隻鳥,且每個隔間都有單獨的入口。不過,再完美的鳥巢也會吸引入侵者,而鳥巢隔間的入口在底部,能嚴防鳥兒被盤旋上空的老鷹捕食;若不幸受到攻擊時,鳥兒們會將入侵者團團圍住,不停地高聲鳴叫發出警告。

 

▼鳥巢入口朝下能嚴防鳥兒老鷹捉捕。(圖/達志影像)

 

另外,據《連線》雜誌(Wired)先前報導,可別小看巨大鳥巢的附加功能,它可是具備冬暖夏涼的優點,因為在納米比亞的寒冷的冬夜裡,溫度會降至零度以下,最冷的地方甚至可達到攝氏零下28.8度,但鳥巢裡卻非常暖和,溫度可長期維持在攝氏21度至24;而在炎熱的夏季,由於隔間遠離鳥巢頂部,可避免了陽光照射,因此隔間內部非常涼爽。

 

(封面圖/達志影像)

 

 

【往下看更多】
牛仔褲曬1個月竟長出鳥巢 網笑:到底有多懶?
新/嚴重災情!親不知子海上古道塌了 入口遭埋畫面曝
餘震出現「罕見2跡象」 專家憂:不排除出現更大地震

 

【今日最熱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影/新北市議會火爆場面 蔣根煌飆五字經怒摔手機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