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鳳梨快刀跨海「削」售 收納「理」出新商機

2019/04/13 14:2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慶瑄 字級:
讀稿

大陸經濟提升民眾消費力驚人,市場因此出現許多新奇的新行業,比如近期台灣鳳梨在大陸熱銷,居然有大陸商家重金禮聘台灣快刀手跨海表演,削鳳梨成了新行業,另外由於大陸上班族太忙無法整理房間,北京還出現一種新型房間收納師,專門幫你整理房間。

鳳梨快刀手卓正彬:「來喔,好吃的台灣屏東鳳梨,歡迎大家來品嚐。」
北京一家超市水果攤前,來自台灣的阿卓,正賣力的向北京民眾,宣傳台灣鳳梨。卓正彬今年25歲,台灣桃園人,之前一直幫父母賣水果,削水果成了他的專長,尤其是削鳳梨。

東森特派記者楊釗:「你算過一天能削多少顆?」鳳梨快刀手卓正彬:「我啊,一天最快削九百多個。」東森特派記者楊釗:「九百多個啊。一顆最快削多少?」鳳梨快刀手卓正彬:「最快是13秒。」

▼鳳梨快刀手卓正彬一顆鳳梨最快13秒就可以削完(圖/東森新聞)

雖然辛苦,但阿卓相當有成就感,他認為能幫台灣農民把辛苦成果推銷出去,就是自己最大的成就。

鳳梨快刀手卓正彬:「我覺得很好啊,至少農民還有另外一條路可以走,台灣基本上我覺得,所有東西都在內銷的話,就是鎖住了。」

東森特派記者楊釗:「中國大陸市場實在太多元,只有你想不到,沒有做不到的,除了削鳳梨之外,現在就算連亂七八糟的房間,也都有商機。」
北京近來興起一種新行業,房間收納師,與一般打掃清潔工不同,收納師只負責幫客戶裝東西,28歲的陳甜兒,來自西安,是個漂亮的女生,她的工作,是專門幫人收拾房間。

顧客:「今天就是大概收拾這個衣櫥。」收納師陳甜兒:「好的。」
陳甜兒整理要點,是先清空衣櫃,把所有衣物先拿出來,一一分類。

▼收納師陳甜兒的整理要點就是先將衣物分類(圖/東森新聞)


收納師陳甜兒:「這一塊是客戶已經過季衣服,這可能到來年冬天才會穿到,然後這些是,比較偏厚一點的帽衫,可能是這兩天可能會降溫,客戶能隨手拿的到,然後這邊就是短袖。」
就這樣幾個小時下來,陳甜兒把原本雜亂的衣櫃,變的煥然一新,據了解陳甜兒工作,以時薪計算,整理一小時要價230塊人民幣,看來不管是削鳳梨,還是整理房間,在大陸都能夠闖出一片天。

▼收納師陳甜兒的時薪高達230塊人民幣(圖/東森新聞)


(封面圖/東森新聞)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徐巧芯要黃捷「要告快告」 嗆:坐等認證腦子有問題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削鳳梨 整理 收納 商機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