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統促會下午遊行急喊卡:顧及社會秩序!

2019/04/13 12:09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統促會下午遊行急喊卡:顧及社會秩序!

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今(13)日下午一點,在台中市舉辦「和平統一大遊行」,各民團為此也發起「反制統促大遊行」因應,民進黨議員開記者會痛批市長盧秀燕是公然賣台,盧秀燕也在臉書回應,中市府和警局會依法保障集會和言論自由,不過就在遊行前一個半小時,台灣紅黨宣布取消遊行及論壇活動。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台中市議員民進黨黨團:「盧秀燕停止賣台,盧秀燕下台謝罪。」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一起舉牌呼口號抗議,就是因為台中市政府核准「和平統一」遊行,議員狠批市長盧秀燕是公然賣台。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為了我們的民主,一定要反制這樣的遊行,這是違反國安法的遊行,我們希望盧秀燕市長懸崖勒馬,馬上撤銷他的核准,讓我們這場遊行趕快中止,不要來激化我們人民的憤怒,不要來激化統獨的議題。」

 

受到外界砲轟,盧秀燕也在臉書回應,強調台中市政府與警察局唯一審核的標準是集會遊行法,市府和警局不會刻意放水,也不會故意阻撓 ,主辦單位應確實維護秩序安全,遊行內容也不得牴觸我國法律,否則執法單位絕不寬貸。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這場的遊行是精心策劃的,從台中港上來長驅直入,一直到我們的火車站,這就是像殖民時代來統治一個國家一樣,從灘頭島上來之後,長驅直入的,來到我們的心臟地帶。」

 

由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跟台灣紅黨主辦的,和平統一發展論壇,探索一國兩制,如此敏感統獨的問題,就在13日在台中舉辦大遊行,但在遊行前一個半小時,活動突然喊卡 ,在台灣紅黨的臉書聲明稿指出,為了顧及社會秩序和參與者的安危,籌組會決議暫停舉辦遊行及論壇等所有活動,另外還特別感謝台中市警局依法核准遊行申請,是不是有什麼特殊的原因介入,導致遊行取消,詳細原因可能還要再進一步了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藍大咖S爆家暴 P嬌妻哭求保全通報
藍營大咖傳家暴醜聞 歇斯底里羞辱望族美嬌妻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