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堅持參選 否認卡韓 王金平:我最韓粉

2019/04/13 11:0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堅持參選 否認卡韓 王金平:我最韓粉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宣布不選總統,最大目的應該就是徵召高雄市長韓國瑜,他將為此找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以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溝通。面對「拱韓」聲浪,和被勸退的可能性,王金平說「我最韓粉」,還重申堅定參選。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王金平重申堅定參選的決心(圖/東森新聞)

 

藝人沈玉琳vs.民眾:「我在做一個民意調查,朱立倫比較好,還是蔡英文比較好,(我愛朱立倫。)你愛朱立倫,(朱立倫比較懂、比較熟,他經驗比較多,韓國瑜那是膨風的啦。)」

 

真的是「淡水阿嬤」認證,朱立倫從哪裡跌倒,就從哪裡爬起來,只是這回再戰總統,路走得比想像中艱辛。

 

藝人沈玉琳vs.民眾:「(那你支持朱立倫選總統嗎?)欸…我還是支持韓國瑜,要看勝算比較大,我支持朱立倫,(你支持朱立倫?夫妻失和。)」

 

▼王金平強調對韓國瑜有恩情,要凸顯兩人交情(圖/東森新聞)

 

民眾vs.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欸…哈哈哈,沒有關係,主要是勝算要…對我們一定要,就是一定要贏。」

 

民眾vs.藝人沈玉琳:「朱立倫喔,政治歷練比較夠啦,你看吧,見人說人話吧,哈哈哈。」

 

有政績、有歷練,也沒辦法成為第一選擇,朱立倫的點滴累積,不敵突然竄紅的韓國瑜。

 

藝人沈玉琳vs.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我本來想要貼真命天子,但熊熊想到你在旁邊。)沒有關係,敢做敢當,他的口才辨給、思路清晰,最重要是他懂得運用庶民語言,(這點就是我們朱市長不足的地方,因為你太學者範,真命天子。)哈哈謝謝啦 我有口難言。」

 

有口難言正是當下處境,朱立倫消極應對「韓流」,王金平積極一搏。

 

▼面對「拱韓」聲浪和被勸退的可能性,王金平說「我最韓粉」(圖/東森新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我最韓粉,我正在幫忙他的時候,那時候你們出了什麼力量,到現在為止,你當韓粉又出了什麼力量,現在我還當韓粉。」

 

想從「抬轎的」變成「坐轎的」,可沒那麼容易,王金平強調對韓國瑜有恩情,要凸顯兩人交情,卻沒實際找他談過總統選舉,畢竟現在這種情勢,講什麼都傷感情。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vs.記者:「(如果說協調出來不是你,會考慮脫黨或者是?)我是堅信我一定會過關嘛,所以自然公報上有我的名字,(會跟主席表達堅定參選決心嗎?)現在就已經很堅定了。」

 

王金平堅持選到底,黨主席吳敦義則是果斷退讓,成了完全中立,純粹主導提名的角色,首要任務就是為韓國瑜鋪路,最好的劇本是大家都讓路,但這種皆大歡喜的情節,眼下很難成真,吳敦義只得重啟協調,設法和「本來想選的人」,以及「被拱參選的人」溝通,先和誰談呢?排序是個問題,協商的期限訂在何時,也需要謹慎考慮。

 

國民黨立委費鴻泰:「在國民黨我們考量人選的時候,我們必須多考量一個人,就叫柯文哲,柯文哲他的,他要連署勢必是在六月份,民進黨的初選結束,大概在五月底、六月初。」

 

先觀察對手,當然是合理戰略,但有另一派人認為,拖拖拉拉,不但消耗支持者耐心,也影響候選人布局經營,國民黨對最強棒人選,基本上有共識,礙於觀感和程序正當性,至今無法擺平雜音。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苗博雅稱「10萬LV連身裙」 徐巧芯怒脫衣:我穿平價款
傳外交部機密外洩 邦交國關係評估表遭暗網兜售

 

【今日最熱門】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影/妹子被帥哥搭訕「回家竟長斑」 醫嚇壞:是屍毒!
富二代身分被拆穿!他開BMW撞死6人 今遭執行死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