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信徒伏跪鑽轎底 大甲媽駐駕西螺福興宮

2019/04/13 11:00 字級:
讀稿

大甲媽遶境活動來到雲林西螺,駐駕在福興宮,信徒排隊伏跪壓低身體等待鑾轎經過,祈求媽祖平安賜福,現場人潮擠滿周邊街道。

YT廣告


鞭炮聲震耳欲聾,大甲媽祖繞境活動浩浩蕩蕩,來到西螺福興宮駐駕,虔誠的信徒一路追隨,大家排好隊形,伏跪壓低身體,等待鑾轎經過,祈求媽祖平安賜福。


▼大甲媽祖繞境活動來到西螺福興宮駐駕。(圖/東森新聞)

 

大甲鎮瀾宮副董事長鄭銘坤:「我們的新天宮,他們這村莊對大甲媽祖,很熱情啦,可以說每一年,都辦桌招待我們,招待我們十幾萬人,在這邊非常感謝他們,相信媽祖會保佑,這個村莊平安順利。」


西螺福興宮裡頭,早就有許多信徒,先來到這裡拜拜,外頭廣場有許多攤商,就像是小型夜市,越夜越熱鬧,但繞境要走那麼遠,在這之前有先短暫停留新天宮,有信徒趁著空檔,向媽祖擲筊祈求護身符。


▼信徒一路追隨,伏跪壓低身體,祈求媽祖平安賜福。(圖/東森新聞)

 

工作人員vs.民眾:「笑筊聖筊都有,陰筊就沒有,有了 ,聖筊撿起來。」


拿到媽祖護身符還不夠,還有人開始排隊鑽轎底。


▼信徒排隊鑽媽祖鑾轎,象徵獲得保佑。(圖/東森新聞)

 

工作人員vs.民眾:「再來再來,好來起來,超過我再起來唷,可以起來囉。」


鑽完媽祖鑾轎,象徵獲得保佑,13號清晨,又得從福興宮起駕,往彰化方向前進,繼續繞境儀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震央變了!東部海域一夜連4震 氣象署:非0403餘震
新/花蓮強震再增一死 晶英實習生搶救22天仍不治
新/EMPEROR再+1!「御帝和牛燒肉」查出上百公斤過期牛

 

【今日最熱門】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癌症常見「7大前兆」 醫生示警:女性持續腹痛
台積電發表A16新型晶片製造技術 預計2026年量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