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存款被榨乾!她包吃住月給3千 母怒轟不孝

2019/04/13 08:5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存款被榨乾!她包吃住月給3千 母怒轟不孝

到底要不要給孝親費?是許多孩子長大出社會後都會面臨的問題,不過,在回報父母養育之恩的同時,也必須要考量自身的負擔能力。一名已婚的女網友和媽媽住在一起,生活一切開銷都由她包辦,每個月還會給3千元孝親,不料,女網友的付出卻換不到母親的青睞,「現在又開始爭論3000到底孝不孝順的問題」,讓女網友相當苦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許多小孩出社會後,為了報答父母的養育,會依能力給予孝親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每個月拿多少給長輩才算合理呢?」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懊惱地透露,母親之前獨自一人住外面,當時每月的孝親費是5千元起跳,由於她不知道母親日常開銷的金額,因此,只要母親開口,她二話不多說,就會掏錢且「沒有上限」。原PO繼續補充說,去年中旬母親失業後,每個月的孝親費都是1萬元起跳,甚至後來是1萬5千元、3萬的給,她不斷地取出存款,直到被榨乾見底後,「後來真的受不了,把她接來身邊住」。

 

▼原PO求助廣大網友,每月孝親費多少才算合理。(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母女倆同住後,母親目前也已經找到工作,月薪2萬8千元,且房租、水電、生活用品和晚餐都原PO包辦,每個月還會補貼母親3千元當孝親費,「但她不是很滿意」,開始與原PO爭論3千元的孝親費到底孝不孝順,讓她忍不住發牢騷,「我1個月才35K,我還已婚有家庭…」、「現在錢真的不好賺」,此外,原PO還透露母親對理財完全沒有概念,「從小就看到欠債、還債無限循環」。

 

▼原PO表示自己已經結婚且有家庭,無奈地感嘆「錢不好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曝光後引起其他網友的蓋樓回應,紛紛無奈地說「親情勒索」、「孝順不是用錢衡量的」、「人可以孝順,但不能愚孝」、「量力而為」、「別被道德綁架」、「別連自己的人生都賠上去」、「請她靠自己吧!養兒防老已經不適合這個年代」、「就算給10萬,她一樣當零錢在花」,不過也有人建議,「記帳吧,才能了解問題出在哪」。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東森新聞資料照)

 

 

【往下看更多】
未來婆婆開條件:月給4萬孝親費!她霸氣嗆聲被推爆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一家3口約運動 人妻撞見「尪躺高一女兒床上」崩潰了

 

【今日最熱門】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