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神奇吸管實測!他喝最噁污水 結果超驚人

2019/04/12 17:2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神奇吸管實測!他喝最噁污水 結果超驚人

隨著地球環境日益遭到汙染破壞,可以飲用的水資源是愈來愈少,世界上更有許多地方面臨缺水的問題,因此要好好珍惜用水。為了避免人類最後落得沒有水喝的困境,科學家便發明了「生命吸管」,更有記者實測,利用吸管直接吸取最噁心的河水,沒想到結果讓人超意外。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美國地質勘探局(USGS)研究發現,地球上可用的水資源愈來愈少,從外太空看地球,幾乎是呈現一片藍色的景象,但若將所有的水抽乾,全部匯流在一起,竟然只形成一顆小水珠,直徑大約1385公里,比想像中還要少很多。為了預防未來沒有水可用的情況,瑞士企業家發明「生命吸管」(Lifestraw),可以過濾霍亂、痢疾等致命病菌,以及寄生蟲等,因此可以直接吸取遭受汙染的水,任何超過2微米或頭髮直徑百分之一的雜質都會被過濾掉,用法就和一般的吸管一樣,可以使用數年。

 

▼記者利用生命吸管吸取污水。(圖/翻攝自YouTube)

 

 

 

泰晤士河(River Thames)是位於南英格蘭的一條河流,除了接收上千萬倫敦人生活的污水,還有各種藥劑及化學品等,英國記者於是利用「生命吸管」,直接吸取河水做實驗,透過畫面可見,他汲取河水裝進透明瓶子內,接著用吸管吸取,再吐到另一個瓶子,可以看到原本汙濁的水便為清澈,而喝完的結果也出乎意料,「感覺冰冷又清爽,我覺得我喝到潮濕植被的味道」,而且事後也沒有生病。

 

▼實測結果出乎意料。(圖/翻攝自YouTube)

 

 

據了解,這款吸管最初是為了改善非洲人的生活而發明,讓他們可以安心喝水,不用擔心喝到不乾淨的水而喪命,現在則可成為未來缺水時的救命工具。不過,雖然生命吸管可以過濾超過99.9999%的細菌,但是有一種感染人體腸道的常見寄生蟲賈第鞭毛蟲(Giardia lamblia),因直徑少於5微米而無法清除,亦不會被碘消滅,生產商正在研究解決辦法。

 

 

【影片傳送門】

 

(封面圖/翻攝自YouTube)

 

 

【往下看更多】
5億人僅1名!IQ188天才男淪無業…揭辛酸面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豬肉攤女員工手捲進絞肉機 「5指全斷」恐怖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