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Sandy吃退燒藥 人變「藍色」!曝恐怖副作用

2019/04/12 11: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Sandy吃退燒藥 人變「藍色」!曝恐怖副作用


一旦發燒做出不適當的處置,有時反而有幫倒忙的危險!主持人吳姍儒(Sandy)近日就在節目上分享某次感冒要出國工作,怕發高燒,搭機前就先吃退燒藥救急,未料竟因劑量太重,下機後出現超不舒服後果,甚至被航警抓去看醫生,用崩潰的切身經歷提醒大家真的別亂吃藥。

 YT廣告

 

吳宗憲育有3女1子,大女兒Sandy(吳姍儒)在美國完成學業回台,進入演藝圈和他一起主持節目。而Sandy最近就分享自己的一個不好示範,之前自己要搭飛機到國外工作,但怕發高燒,就吃了一顆美國的退燒藥,結果劑量重到她下飛機那一刻就失溫了,已經冷到經過紅外線體溫檢測機時,整個呈現「藍色」狀態,就連行李也拖不動,接著就被航警抓去看醫生。

 

▼Sandy說明當天搭機狀況。(圖/翻攝自《小明星大跟班》YouTube

 

其實根據衛福部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人們生病會發燒這件事,其實具有重要的生理意義,一旦對病人的發燒做出不適當的處置,有時反而有幫倒忙的危險,事實上,各種退燒藥的效果都只能維持幾個小時,如果疾病的過程還沒結束,退燒以後又燒起來是很常見的事情,且常見的呼吸道或腸胃道病毒感染大多沒有特效藥,其中有些病毒感染可能持續發燒達一週或甚至更久,如果發燒不退,必須持續就醫尋找有無其他特殊病因,而非怪退燒藥無效,或盲目輾轉求醫於不同的醫療院所。

 

▼Sandy吃完感冒藥,下機後嚴重失溫嚇壞。(圖/翻攝自吳姍儒 Sandy Wu臉書粉絲專頁)

 

經歷過這段驚險過程,Sandy也提醒大家「真的不要亂吃藥」。一旁的吳宗憲聽完後也面露擔憂臉孔地說「真的不能亂吃藥」,而現場嘉賓聽完也提醒,國外因看醫生不方便,劑量都較重,真的不能亂吃。

 

(封面圖/翻攝自吳姍儒 Sandy Wu臉書粉絲專頁)

 

【往下看更多】
Sandy胸下露2條線 引3女神狂盯:這身材…
衰捲師父黃子佼醜聞 LuLu節目卡關婚約告吹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今日最熱門】
新/扯!把虎航東京乘客送大阪 桃勤駕駛遭開鍘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新/上課突傳巨響 女大生校園墜樓當場死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吳姍儒 sandy 發燒 感冒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