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降雨漸緩!北部低溫17度 週末濕到下週三

2019/04/12 07:0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怡雨 字級:
讀稿
降雨漸緩!北部低溫17度 週末濕到下週三

今天(12日)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其他地區早晚也較涼,白天西半部雨勢漸緩,僅迎風面的東部及部分山區有零星的短暫陣雨,不過,明天(13日)將有另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水氣會再度增加,加上週日(14日)另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下週三前天氣都較不穩定。

 

YT廣告

昨天(11日)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9、20度,其他地方則在21到24度左右,今天白天因東北季風帶來北方乾涼空氣,西半部地區雨勢趨緩,僅迎風面的宜、花、東及各山區有些零星的短暫陣雨,但今天入夜之後又有另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進來,水氣增加,降雨機率又再提高。

 

▼今降雨趨緩,各地偏涼。(圖/中央氣象局)

 

 

溫度方面,中央氣象局指出,預測今天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整天較涼,低溫只有17、18度,其他地區早晚亦涼,白天北部及宜、花高溫僅21至24度,屬於稍有涼意到舒適的天氣,其他地區高溫約26至31度,中南部高溫仍可達30、31度,早出晚歸應注意添加衣物以免受涼。

 

▼今降雨趨緩,各地偏涼。(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提醒,今天中部以北、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金門、澎湖沿海及鄰近海域將有8至9級強陣風,沿海風浪較大,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今降雨趨緩,各地偏涼。(圖/中央氣象局)

 

空氣品質方面,根據行政院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東北季風可能挾帶微量境外污染物影響台灣,污染物影響程度受降雨強度及持續時間而有所變化;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高屏空品區位於下風處,風速偏弱,污染物易累積,為「橘色提醒」等級。

 

(封面圖/中央社)

 

 

【往下看更多】
不提供吸管了!麥當勞4/12起冷飲「直接喝」
快訊/花蓮搖不停!縣府宣布全縣停班停課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更新/國道5車追撞釀2死1傷 小客車成扭曲廢鐵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