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拿熨斗燙皺發票秒變黑 中200元無法兌獎

2019/04/11 17:03 字級:
讀稿

幸運對中200元發票,卻有民眾兌換不了,因為發票上的隨機碼消失了!也有民眾的發票變成全黑,也換不了獎金,原來關鍵都是發票現在都用感熱紙,怕光也怕高溫,上頭的號碼就可能會因此消失。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買東西拿發票,最期待的就是兌獎的這一刻。


▼民眾發票中200元,因隨機碼無法辨識難以兌換。(圖/當事人提供)

 

不過,這位網友好不容易兌中200元,一連跑了超商、農會、銀行,通通不給兌換,因為這一張發票,隨機碼無法辨識,這下只能回到原本開發票的地點,再重新複印存根聯再前往兌換,車程往返可能都比獎金200元還高,民眾認為一點都不便民,類似的狀況其實層出不窮。看到發票,變成這副模樣,幾乎認不出來號碼是幾號,到底怎麼了,熨斗一經過,本來有皺褶的布料,瞬間變得很平整,但是拿來燙發票,突然顏色全變黑。


原來網友的爸爸,發現中獎發票太皺了,突發奇想,拿起熨斗一燙,結果黑成一片。可是如果是傳統紙發票,用熨斗燙卻沒事,原來新型的發票,用的是感熱紙,所以一感應到熱度,就會變的黑嘛嘛。


▼有民眾因發票太皺,突發奇想拿熨斗燙,卻瞬間變黑。(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劉盈盈:「如果你怕發票會不見的話,那就可以拿起APP,把它掃到雲端存起來。」


掃一下發票號碼,消費金額全都保存下來,會自動兌獎,還能直接領獎。


財政部賦稅署副署長吳蓮英:「我們現在有雲端發票,也就是從開立到兌獎,全程都無紙化,不然就是要小心的保存這張。」


▼APP可掃描發票號碼,可自動兌獎、領獎。(圖/東森新聞)

 

感熱紙,一遇熱會變黑,二度加熱又會還原成白色,怕熱又怕光。如果想要保存,可以影印,再不然用手機拍照留念,否則看著到手的獎金200元飛了,儘管不是200萬,還是會心疼。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今日最熱門】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新北鐵皮工廠火警「全面燃燒」 消防急灌救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