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幼稚園一學期18.6萬 妻嘆:尪月薪4萬不敢生

2019/04/11 09: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王曉琦 字級:
讀稿
幼稚園一學期18.6萬 妻嘆:尪月薪4萬不敢生

台灣少子化問題嚴重,但每個家長為了讓子女享有更好的教育,不惜忍痛花錢養育。不過有名媽媽抱怨,近期在替孩子找幼稚園,看到各家學費單時不禁倒抽一口氣,頓時才了解為何現在年輕人不敢結婚,或是結婚也不敢生孩子的原因,無奈地說「這年頭真的很不適合生小孩…」。

 

➤綻放美麗的秘密 堅持原廠正貨愛爾麗 即刻預約

▼女網友表示,不少幼稚園的學費都高到讓她懼怕。(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原PO近期打聽10家幼稚園,但學費讓她不禁嚇壞。(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原PO在臉書「爆怨公社」氣噗噗指出,這幾天她實際去幼稚園打聽學費,才知道為何年輕人不敢結婚、生小孩,關鍵原因全都是因為「學費」。原PO近期找了7至10間的幼稚園,學費有便宜的也有貴的,由於老公目前月薪4萬多,只能幫小孩找普通、便宜的幼稚園,「但是早就被人預定光光,所以每家都是等候補」。尋尋覓覓多間後,她終於找到一間可以排隊的幼稚園,雖說要先預付3千元訂金,但也要苦苦地等到7月才能確定是否排上,讓原PO無奈的是,該間幼兒園月費加雜費、交通費已經快高達1萬,「做父母的也是為了小孩有上學教育的機會硬著頭皮簽下去」,並依目前老公的薪水假設未來開銷,老公月薪扣除1萬的學費,僅剩3萬,怕老公的薪水無法負擔,「將來我也會出去賺錢多少貼補家用」。

 

▼原PO認為該間貴族幼兒園,一學期的費用高達18.6萬元。(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果然是有錢人才讀得起…」原PO也附上一張,她認為的「貴族」幼稚園的學費表,以最貴的小班來說,每學期學雜費4萬2400元、月費2萬600元、交通費每月1800元、餐點費1650元,此外,若加上英文教材費6672元、學用品1686元,還有一些零零總總的費用加在一起,一學期的花費超過18.6萬元,數字相當驚人,讓她看完之後忍不住嘆氣「政府只會說一些X話,只會出一張嘴叫人快點增產報國,請問你們配套措施有很完善嗎?為了搶便宜幼稚園,每個父母都要勞神勞力,多久以前預約才有機會進入」。

 

▼許多人都因為經濟問題,而不敢生小孩。(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貼文一出,讓不少家長看得心有戚戚焉,紛紛點頭如搗蒜,「還不包含才藝課,那才真的吐血」、「真的是錢坑」、「而且學費收的這麼貴,一堆幼教老師卻在領25K」、「養小孩無敵燒錢」、「增產報國,這句話聽聽就好,最後是靠自己最實在」、「這麼好賺,我想開一間」、「我每個月也在淌血淌血啊,每間都要排隊排隊」。

 

根據台中市政府網站公告,生育津貼每胎金額1萬元、雙胞胎3萬元、三胞胎以上每胎2萬元;育兒津貼依補助資格訂定,育有未滿2歲兒童,每月可補助2千500元至5千元。

 

(封面圖/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翻攝自爆怨公社)

 

 

【往下看更多】
榜首筆記賺百萬 「學姐」燦笑本尊曝光!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今變天!北部降溫又下雨 出門記得帶雨傘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泰國潑水節交通事故暴增 6天「243死、1800傷」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