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白狼接轎仍爆衝突 地方人士曝搶轎內幕

2019/04/10 09:57 字級:
讀稿

大甲媽遶境在彰化市民生地下道爆發衝突。今年,警察局長方仰寧和顏清標都親自護送鑾轎通過還由中華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接轎,但就在三民路上,就有不明人士丟酒瓶、辱罵,爆發衝突;每次衝突幾乎都在民生地下道,地方人士指出,起源於周邊地方勢力之爭,近幾年,年輕一輩的更是為了搶出頭,出手搶轎!

 

YT廣告

雙方握手,白狼張安樂在統促黨彰化分會的成員陪同下,才從顏清標和鄭銘坤手中接下大甲媽神轎,下一秒旁邊卻爆發衝突。

▼警察局長方仰寧和顏清標都親自護送鑾轎,由中華統促黨總裁「白狼」張安樂接轎。(圖/東森新聞)

 

衝突地點又是彰化民生地下道,是大甲媽每年遶境進彰化各方搶轎的一級戰區,衝突起源一邊是過溝仔的地方勢力,另一邊是竹聯幫的地虎堂堂口。


彰化地方人士:「民生地下道旁邊這些角頭,像過溝仔這邊,民生路這邊市內這邊,還有一些有大哥級的在帶,想說媽祖如果進來,人潮就進來,人潮進來攤販商店就熱鬧。」

 

▼白狼張安樂才從顏清標和鄭銘坤手中接下大甲媽神轎,下一秒旁邊卻爆發衝突。(圖/東森新聞)

 

地方人士指出,搶得媽祖神轎本來是為了求平安求福氣,不過也有角頭藉機想展現實力,為了維持遶境秩序,這幾年來分別想方設法,過民生地下道這段乾脆由警察扛轎展現公權力,確實曾維持幾年和平,接著也祭出禁放鞭炮以免炸來炸去衍生糾紛,但地方人士指出,近幾年來年輕一輩亂無章法地搶轎為的是搶出頭。

 

▼衝突起源一邊是過溝仔的地方勢力,另一邊是竹聯幫的地虎堂堂口。(圖/東森新聞)

 

彰化地方人士:「有一些小輩為了要有面子,現在地方宮廟都是年輕一輩在待比較多,角頭的小輩也認為,(搶轎)這樣比較有權威、比較夠力。」

 

大甲媽遶境到彰化,這次由顏清標把神轎交給第一次來接轎的張安樂,卻因周邊爆發衝突終究壞了秩序。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獨】鎮瀾宮副董大揭密 媽祖鑾轎紅綠燈這樣用…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今日最熱門】
不斷更新/雨根本用倒的!大雷雨狂轟 機車成水上摩托車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藍營大咖驚傳家暴 顏擇雅106字揭:暗示夠強了吧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