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三童玩打火機釀災燒一命 父母連帶責任賠613萬

2019/04/09 21:00 字級:
讀稿

2017年2月,苗栗泰安一名49歲的龔姓男子在鐵皮屋內午睡,卻被火燒死,檢警調查,案發當時,三名兩三歲幼童在屋內用打火機點燃鉛筆和棉被,結果釀成火災,害死龔姓男子,死者家屬提告,由於三名幼童欠缺責任能力,法官判定三名幼童的父母必須負連帶民事責任,共需賠償超過613萬元,還可上訴。

YT廣告

 

▼2017年2月,苗栗發生一起鐵皮屋火災事件。(圖/東森新聞)


監視器畫面可以看到,有兩名小孩在地上玩耍,另一名小朋友隨後也加入,這是2017年2月,小朋友拿著鉛筆在地上積水處玩,三名小朋友離開後,現場出現火災,檢警調查,因為他們在屋內用打火機點燃棉被鉛筆和枕頭,才會釀成火災,火勢延燒到2樓,害一名正在午睡的49歲龔姓男子被燒死,死者家屬因此控告三名女童。


苗栗地方法院民事庭庭長宋國鎮:「三位小孩於火災發生的時候,分別年僅四歲 、四歲、三歲,為無行為能力人,在主觀上是欠缺責任能力。」


法官判定三名幼童的父母必須負連帶民事責任,共需賠償約613萬元,還可以上訴。

 

▼疑似是三名幼童點火,引起火災發生。(圖/東森新聞)

 

曾姓女童父親:「判決書還沒有收到,現在我沒有辦法回答你的問題,我現在跟你嘛,就是要判賠613萬 ,我的經濟能力不如,等法院再說好嗎。」


女童祖母曾阿嬤:「我們沒有辦法賠錢,我們沒有錢。」


火災發生後路過民眾掩住鼻子,因為旁邊這棟鐵皮加蓋的房子,不斷竄出濃濃黑煙,味道嗆鼻。


女童祖母林阿嬤:「不知道是誰點的火,也是沒有人親眼看到,著火的時候就看到小孩子出來,就這樣啊,所以也沒有很足夠的證據啦。」

 

▼三名幼童的父母,須賠償約613萬元。(圖/東森新聞)


龔姓男子是中低收入戶,還是家裡的經濟支柱,案發時有4名8到19歲的孩子,家境相當貧困,但三名玩火的小孩家中經濟也不是很好,面對約613萬的賠償金,家中愁雲慘霧。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今日最熱門】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