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民進黨初選之爭 蔡賴會面無共識 蔡:可與任何人合作

2019/04/09 20:29 字級:
讀稿

民進黨內總統初選英德之爭白熱化,蔡賴昨天會面後沒有共識,各自對外放話,蔡總統上午臨時舉行記者會首次對初選表達看法,她認為重要的是大選,如果不是要誰退就是要合作,但賴清德堅持走完初選,認為更改初選時程對黨都是傷害,兩人對決正式浮出檯面。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民進黨總統初選,蔡賴會面無達成共識。(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怯戰這個不是我的風格。」


總統蔡英文首次對黨內初選表達看法,民進黨山雨欲來。


總統蔡英文:「初選的裂痕,過去我們看到歷歷在目,過程的傷害確實是很大。」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也只有經過這道(初選)程序,也才有辦法團結國內,把已經分散的支持民進黨的力量,重新凝聚起來。」


總統蔡英文:「重點不是在於誰贏初選,重點是在我們要怎麼贏大選,我是總統,提名過程跟結果會影響國政。」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憲法也針對總統職權有完整的保障,因此也不會因為現任總統沒有得到提名,而陷入空窗期。」


賴清德不同意現任優先,蔡英文則希望穩住陣腳,蔡賴隔空叫陣互不退讓,如今民進黨的處境像是在高空走鋼索,岌岌可危。


▼賴清德不同意現任優先,蔡英文願拚連任,兩人無共識。(圖/東森新聞)


總統蔡英文:「這一局我們是要問一下,我們自己是要誰退呢還是要合作。」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蔡英文總統贏得初選,我一定全心全力支持她。」


總統蔡英文:「蔡英文可以跟任何人合作。」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我贏得初選,她(蔡英文)也能夠支持我。」


兩輛火車眼見就要對撞,民進黨憂心初選埋下分裂種子,傳出在周三中執會,打算提案延後時程,以時間換取空間。


總統蔡英文:「黨要做成的決定,我希望能夠跟大家商量,做成的決定,讓我們也會去尊重。」

 

▼總統蔡英文表示,願意與任何人合作。(圖/東森新聞)


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如果明天中執會,不管是終止初選程序或是延後初選程序,勢必對民進黨造成重大傷害。」


賴清德堅持初選到最後,蔡總統不希望走到對立,雙方各持己見,沒有共識,蔡賴接連記者會,讓民進黨悶燒已久初選鬥爭正式浮出檯面,就算黨內協調再協調,恐怕蔡賴終須一戰。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新/賴清德第3波內閣人事 6首長出爐
徐巧芯喊「先生涉詐願離婚」 劉彥澧心疼說話了
徐巧芯不忍了!嗆詐騙案「干我X事」 劉彥澧現身回應

 

【今日最熱門】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